2010-07-01 18:30:39女兒當自強。

小小幸福

我剛剛看完了一部電影叫作變身西裝

哈哈聽起來是可能很殺時間的名字

但是但是  有溫暖到 想敲字了!!

 

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在公園裡玩了一個遊戲

看到幸福的畫面

就拿手機拍下來 然後 就可以前進十步。

一對情侶一起吃著一隻冰淇淋嬉鬧

一個懷孕的媽媽

一個在販賣機錢撿到十元的中年男子

一個好不容易找到車位的苦主

一個接著電話好像談成生意了的上班人

然後最後男主角滿意的吃著蘇打冰棒。

 

其實美麗的畫面真的不需要處心積慮的搭配

而是當下尋找的那個心境,看到本質了,就對了。

忽然間有了太多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

雖然真的一件正經的大成就都沒有,

可是灑汗的時候、坐在cafe裡的時候、在前往見誰的路上

一首掛在心上的歌、一封想念的信、

一個不可動搖的創舉、一句因為默契接上的默契

我都因為處在一個很飽和的狀態

而很容易看見跟感受到路上那些小小幸福的畫面。

 

要提醒自己的是,

什麼是最好的決定?

如果因為一心冀望太遠太大的幸福

忽略了這些不經意就能夠揚起暖意的嘴角

就太可惜了。

 

這讓我想起

無論晴雨,在站著坐著的公車裡

每天上班跨入台北縣的時候

橋下的風景都很令我

可以愉快的稟息一下。

 

很閒嗎? 我不匆不忙的很不忙

但是在明天來臨之前

今天的風景拍不完

Thank you for-

如此充斥著我的生活 : )

生活的顏色從來沒有一一降落的如我們預期

But as you said,

偏偏很絢爛。

 

上一篇:嗨我在放假

pei 2010-07-06 15:40:46

我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