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20:11:50

父後N日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體制外的人

所以我也知道
自己很多言行
有點不太可能和社會相符
可說是我行我素類型

狂放程度和楊過差不多
我做我的
你怎麼想那是你的事
大約是這麼回事

因為我向來認為
你不是我
你不了解我,不會明白我
沒有經歷我所經歷的一切
所以
也沒有人有資格批判我

我也懶得去管
別人喜不喜歡我這種問題

像對生父過世以來
我所做言行
放在世俗之人眼中
也許覺得無情無義
也許覺得毫無孝心

我既不悲傷,也不難過
更沒有掉淚,連鼻酸都省了

別人請喪假是在奔波治喪
我是在跑戶政跑法院
第一時間要辦理拋棄繼承
冷靜的很

別人可能在披麻戴孝
我只有身著素服,或黑或白
深藍淺灰

對他
我連茹素的意願,都提不起勁
只有助印經典,上下班路上,
為他口頌佛號

但這也是我平常就會做的事了
所以也只能算是"順便做"
而不是"專程做"了
我心裡明白

這幾天有花很多時間為他找找
是否有祈福或超薦的法會
也許機緣可行就幫他建個超薦蓮位
讓他去聽聽經吧

他這一生 據聞熱愛打獵
傷害無盡生靈
喜好酒色,嗜賭嫖妓
無酒不歡,

依據經典細細想來
他的往生之路只怕也不會多順利

他停靈在二殯
我也只去上了一柱清香
略表心意

還是偷偷違逆母命
在沖太歲這種討人厭的年度
硬著頭皮去那麼一回

對我來說 此人
就算我完全沒有去見他
連拜都沒有拜
我也絲亳沒有愧對之心

因為
他欠我的,更多更多

而我
與他只不過是無緣過客

一個戶口名簿上的名字
沒有溫度,沒有記憶
沒有愛,沒有感覺

又哪來的孝心?
我實在找不到,也擠不出來

5/9是他的火化之日
5/12是他入塔之時

我都不會出席

但是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
為他祈福踐別

就當是淺薄血緣的一絲回應
用佛教的禮
略盡心力
為你做一點迴向
願你有好一點的去處

此生了了
你我無緣

我不強求.也不難過
我不多事,也不在意
別人要怎樣想怎樣看我

懂我的人會明白我的深刻和原由
不懂我的 我也沒有興趣去解釋
你愛怎樣看怎樣想
從來就不在我考慮範圍

因為
這是我的人生
不是你的

只有懂我的人
才能懂我的苦澀與忍耐

是多少的血淚沉默時刻
才堆積出
此時此刻的我

上一篇:當你習慣了

下一篇:繼續奔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