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1:27:19andie

那些當年,只是當年

20181207

今天,上了一堂課,專業上,沒有收穫的課,儘管曾經,授課的老師是我以為的大師⋯⋯(深切反省為何我小時候的大師似乎都在變質的狀態,但是國際級類似年齡層的大師說出來的話,卻仍能讓我如獲至寶?我們的學術,怎麼了?)

雖然專業上沒有收穫,但我在認真聽(因為想要明白他的叱咤是從何而來)某老細說他的豐功偉業與過時觀點並注意到隔壁老師已拿出她的書開始閱讀的同時,提醒了自己,那些當年,只是當年。知識沒有與時俱進,觀念沒跟著適時調整,以「價值觀」來解釋對自身既得利益的不願檢視,以模糊的「愛與和諧」來包裝掩飾社會的不公義,身處高位卻雙手一攤說自己沒有權力⋯⋯看見,於是自我提醒:那,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年輕世代的論述,反而讓我聽見更多的覺察。有反思,有檢視⋯⋯還好還好,我們,仍在進步之中⋯⋯

下了課,與朋友相約,簡單吃了飯,聊了些她的研究,說了點我的思考,並提到,如何透過年輕世代讓長輩更明白。

回到家,用不一樣的話語,讓媽媽更瞭解這三、四個星期心裡對時事的憋,對大部分人「那有什麼關係?」的事,可能對少部分的人來說,是「存在的認可」。

媽媽,認真的聽著,問了些她不太明白的問題,然後,我解釋給她聽,舉例,說明,對於平權,她有了更多經驗性的明白⋯⋯

我在想,或許,我們這群朋友是約好來的,要一起,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一起,繼續⋯⋯

上一篇:錯誤製造

下一篇:連鎖效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