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23:26:06andie

正向的能量,相互滋長

20161204

今天,其實,本來沒有想到會這樣過的。

好幾個月前,原本決定今天要在高雄,不管在幹嘛,但不是像今天這樣。

可是好幾個月前的後來某天,接獲邀約,沒多想,看到是個在行事曆上空著的日子,於是就說,好呀!因此,造成了昨天一天來回北高,在我們家的那個捷運站下車,但是不敢跟爸媽說我其實離家只有幾百公尺,可卻不能回家,帶完訓練馬上又趕車回臺北的狀況...

而那個讓我趕回來的會議,今天這個讓我趕回來的會議,我只能說,天哪!或許,時間真的到了!而我,可能,正在見證並且親身參與這樣的一個時刻!

一群人,真的為了家庭的價值(這裡我所謂的家庭的價值並不是狹隘的家庭的觀念下的限縮價值,而是家庭中相互尊重包容滋養支持的價值),打算,將助人專業工作者集結起來,拜訪各個山頭,讓家庭工作的教育、訓練與實務能夠開始凝聚起來,我們試圖以合作的力量,讓不同的派別取向都能夠在這個組織裡面找到各自的位置,彼此能夠相互對話,可以相互理解,進而相互合作,然後讓這個社會可以更和諧,更自在與更溫暖...

走出會議的時候,天清氣朗,因為原本在各個領域由於孤軍奮戰而感覺到有些吃力的我們,開始有了在一起為共同的理想而努力的夥伴,有了開始往世界發展的動力....

下午,在等待老朋友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去交屋而有安全疑慮所以義氣相挺要陪我去看一下下個階段要進住的三房華廈的空檔,我進入極度深層的睡眠,補足了上個星期迅速流失的體力。然後跟她開始就最近的社會局勢對我們自身的影響以及早上的會議做了一些的交流。下午五點不到進入麥當勞,九點半才在驚覺時間的流逝下,結束了時光飛逝的入神狀態....

在這個狀態中,我們討論了一個利用大數據以及生物回饋訊息很可能可以成為未來助人專業工作者自我訓練的利器,或者讓人們可以更清楚了解自己的idea....(耶!是的,我們想要找相關領域的專家來討論了)

接著,跟國中同學說了生日快樂,結果,在短短的相互交談中,這個國中同學利用了自己的生日,竟然讓我好快樂!知道自己在長長的碎碎唸中試圖傳遞出去的能量,其實,點點滴滴都被同學收著,那種感動與開心,真的是感激著的!

而且她還說,『要懂文青的人才懂文青的真意...這是層次的問題...』。看著,嘴角不斷地上揚....我的這群國中同學,陪著我走過青春少女時代(基本上我們其實是在鄰近左右相互共度至少六年的成長歷程耶!),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文青!文青,很少故意假掰,文青的熱血,其實總是沸騰....或許,這是同學眼中數十年來一直如此的那個少女andie呢!

『正向的能量,相互滋長!』

這是今天的體會!

如果最近感覺有些沒力了,或許是因為我們被負向能量拉扯襲捲了!

永遠,我提醒自己,永遠記得,我可以選擇良善,我可以選擇支持,我可以選擇在我的心裡,那個澤被萬物,一視同仁的靈性存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