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19:40:41andie

天使路過人間

20211121

那天,在電梯裡準備上課的途中,進來了祖孫三人,爺奶可能沒想到電梯裡會有其他人,所以進了電梯,阿嬤才匆忙地幫大概兩、三歲的孫女戴上口罩,只是呀,小朋友的口罩小小的,阿嬤又很緊張,誤拿了兩個,所以戴來戴去怎麼耳掛還是多了出來(可以想像阿嬤明明已經一邊一個耳掛掛在小女生的耳朵上了,卻又橫生出一對翅膀的難以置信),於是,小女生喊了緊張的阿嬤一下,阿嬤以為是小女生對我的打招呼,更緊張地連忙抬起頭來看了一眼,說,「不是不是,不是阿嬤!要叫阿姨!叫阿姨!」(阿姨已經當姨嬤了,沒關係的)

於是,我獲得了融化版甜甜奶音「阿姨!」的招呼。

戴著口罩的我,眼睛笑得瞇了成了一條線,跟阿嬤說,如果我再早生個一百年,我如果還能活到我這個歲數,其實是阿嬤了吧!

然後,小女生竟然杏眼一瞪,有點生氣地說,「不可以!是阿姨!不是阿嬤!」(小女孩堅持,明明是阿姨,不可以假裝自己是阿嬤!)

然後惹得我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昨天,前往新竹參與組織附屬單位主辦的活動。在進入百貨公司的會場之前,路過一樓市集,隨意走走看看,沒有特別想要買些什麼,只是,這時候來自宜蘭的某攤位前,有個七、八個月左右的小女娃端坐在他爸爸的胸前揹帶,一看見我,笑得燦爛如花,手足舞蹈,小小的手臂伸得好長,小腿腿則不斷地蹬蹬蹬蹬,搭配著漾開的表情跟咿咿呀呀的聲音,彷彿,對我說著:啊!是妳是妳是妳!加油加油加油!
手掌開合幾次,在她的眼前招了招,在她爸媽邀請阿姨試試他們攤位的產品,贊助小女娃的奶粉錢的時候,在心裡說,嗯呀,是我!謝謝妳的熱情相挺,我收到了喲!抬頭,確認了他們收攤的時間,跟她爸媽約定,活動結束之後會來跟他們買東西......

最後有買嗎?

有喔!活動結束之後,我有特別再過去那個攤子,買了一些他們的產品(生意不錯呢,我想要的東西他們已經賣完了。其實整個百貨公司裡面滿滿都是人哪!),不過,小女娃已經不認識我了......

失落嗎?

還好耶(小朋友這時候的記憶都很短的)!而且,她只是傳遞在人間的天使要給我的訊息而已......

加油喔!

上一篇:召喚團隊

下一篇:天自安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