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22:57:20andie

召喚團隊

20191113

最近耐著性子在處理一些該處理的事情...像是,整理房子、找合法的方式來盡可能彌平整個年度辦理教育訓練衍生出來的缺口(老實說,超乎我的想像,局處首長等級的月薪呢!)、整理資訊廠商給的資料,以利後續的分析(嗯,沒有助理的老師得要自己來)...

不過,儘管耐著性子要處理的事情很讓人需要不斷深呼吸,但每天讓自己可以浸在資料裡面一段時間(質的跟量的每天都同等對待一下),再次去梳理資料中想要說的故事,讓自己有種與學術同在的『錯覺』。

今天開完教育訓練結案成果分工會議,大致確認了資金缺口可以怎麼處理之後(不得不說有些老師讓人打從心裡就佩服,在之前我還沒吿知可行的處理方式的時候,他是打算二話不說,一肩扛下的),向工作夥伴討教了一個如果是我自己去找尋解決方式,一定是土法煉鋼來逼死自己跟嚇跑助理的資料處理方法。在聽完我的期待,了解我目前從廠商那邊獲取的半加工成品的資料之後(半加工的資料是最讓人家頭痛的呀),他想了一下,說了,那這個變項算是權重嗎?

權重?我好像在某個地方瞄過類似的指令...

知道我的不明白,於是,工作夥伴繼續詢問確認,然後要我等一下,之後,哇!就是這道光(還記得到底那時候這個廣告在賣啥嗎?我完全不記得了)!

如果透過我的土法煉鋼鐵定要煉到精疲力竭還不一定正確,但是,他指出一個權重的概念,然後,就,登愣,交叉分析表,一層一層的交叉分析表,下好指令,就,漂亮地呈現啦!真的得說,專業度有差...

接著小小聊一下彼此的近況,說著我打算做但是不斷被大家打槍的研究計畫,說著說著,這跟他的健康促進專業有相吻和的地方,於是,我們又更多地討論了一下,也提到了在英國的心理系老師,又說到或許需要開始思索跨領域合作的可能,雖然這中間,困難重重,像是某些重要資訊的勾稽與取得,研究倫理的挑戰...結論:從長計議!先來把團隊找到...

回到住處,消失一段時間的另個某老師打電話來,因為他說突然想起我,接著,竟神奇地讓我跟工作夥伴之前的討論可以延展到某老師這邊來,犯罪相關領域,有著更大的情境壓力,這些在不同場域安置的逆境少年,他們,長大之後,還好嗎?然後,因為犯罪相關領域,資料的取得,相較於一般群眾,或許有著更多的近便性...之前才認識的家事法庭庭長,不知道,會不會有興趣來幫忙瞭解這些少年...
跟自己說了今年不申請科技部,好好把手邊的研究完成,文章生出來...只是,似乎有群研究魂,冥冥之中自己牽手召集研究團隊,要做出一些什麼東西來才甘心...

我先去準備明天的上課...

是說,妹妹找到的墊子鋪起來真的還滿像樣的(不知道我的墊子是什麼顏色的朋友做的抱枕,似乎也是這色系,很神奇的巧合)...從某個角度看...不過,我對顏色的堅持,還是有加分啦!有,坐得很舒服,不太軟,又有支撐,至少,對有肉肉的我的屁屁來說,很被照顧到。

上一篇:一生如斯

下一篇:天使路過人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