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22:44:40andie

早起的房子

20191109

快好了!應該快好了!

每天要求自己讓室內的箱子少一些(雖然要讓箱子減少的方式之一是讓更多的箱子進來,很弔詭),就像每天要求自己讓研究文章的進度前進一點點一樣...
像會長阿姊說的一樣,這是一個早起的房子。

然後最近幾天,看著自己右邊的手臂,納悶著,為什麼曬黑了?又沒出去跑來跑去...接著,一個恍然:這是一個早起的房子,不想曬黑的方式之一,跟太陽比早起...是的,只要有太陽的日子,基本上,目前這星期,都是被太陽叫起來看日出。如果要賴床,可能也無法真的如願,因為沒多遠的國小,在上課的日子,七點二十分之前就開始放音樂歡迎睡眼朦朧的小朋友上學,也挖起心不甘情不願的老師起床走路去研究室繼續做回清理研究資料的工作...

耶?為什麼要自己清資料?不是讓助理去做嗎?

記得嗎?讓我在天堂幾年的助理,被挖角去當社工了。最近的助理,跟我說,這樣的工作型態她無法適應(才做一個星期而已呀!),點點頭,打開資料,老師自己來吧!

所以這幾天,一邊收著上網訂的貨品,組裝,以緩慢的速度,開箱整理,思考該如何歸位(之前房東的收納傢俱實在太齊全了,讓我也奢侈了起來。現在得好好善用有限的傢俱)、還需要哪些物件來協助生活便利(等等要來去買廚房S型掛勾還有衣架),一邊重新編碼之前的質性逐字稿以及清理量化資料,一邊提醒自己,速度得加快一點,一邊又告訴自己不著急,深呼吸...

這是一個安靜的房子,儘管,有國小的廣播、馬路的車聲,但是,沒有鄰居的大吼,甚至,連說話的聲音,都沒聽到過...有,我有鄰居,隔壁是退休老師,對面是有著可愛小女孩的年輕夫妻,但是,真的,安安靜靜,沒有被人打擾的安安靜靜。

知道即將會收到美麗手做抱枕,特別挑的布料,專門選的顏色,知道自己,被放在心上關心著,有種被照料到的溫暖,在這已經立冬的高樓上。
快好了!應該快好了!

日月星辰相伴的住處,快要整理好了,歡迎,來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