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13:17:52andie

The power of love

20201106

今天跟小燕子在高雄的古拉爵閒聊著自己不是太確定為什麼特地從三峽回來高雄(為了別太特地,所以跑去看中醫,讓中醫一把脈就發現我最近心頭鬱悶,睡眠品質很糟糕,白天又很疲倦...他說這個時節容易心情不好,這個部分我跟他說我很清楚,但沒想到自己會如此倦怠,他點點頭,給了我一個額外處方:麻辣鍋!要有花椒的那種...聽著,笑了!竟然可以吃麻辣鍋耶!他說,要讓身體暖起來,心情才會跟著漾起來...),只是為了參加明天的高中校友回娘家,明明打從心裡,就不知道那個讓我噩夢連連自信全失的高中,有什麼值得回顧的地方...

然後奇怪的古拉爵,放的背景音樂不知道為什麼復古起來,1993年出版,但是我1996年才聽到的席琳狄翁的The power of Love直接往我的耳膜穿刺而來,震開我的記憶神經,一時之間,無法言語,閉上眼睛,皺著眉頭對小燕子說,他們幹嘛放這一首啦!

小燕子格格地笑著,從大學以來的生活八卦,她什麼都知道(當然也清楚知道我的一時無法說話只是被年輕時候的自己撞到的措手不及),也記得這塊CD合輯是那年剛上研究所(她考上高考在學校圖書館工作)她陪我去政大之音買的。那時若不是有她繼續穩穩陪著因為轉換階段而有點慌張的我度過混亂且震撼的第一年,也不會有後面的然後...

然後,日子就像飛的一樣,二十多年過去了,今天,我們坐在下著雨的高雄古拉爵餐廳,聊著我的工作,聊著國際形勢,聊著房價,聊著我的八卦日常,聊著她的孩子,聊著好想翹課(高中校友回娘家),聊著如果沒翹課可以有什麼社會學的想像(性別議題最明顯了,當然階級也會在這些互動中湊一腳,反正那可能的情境有極大的機會是要讓我這個受過社會學訓練的人深吸好幾口氣然後憋住的狀態)...聊到人家百貨公司打烊...

回家之後,用媽媽的電腦上網幫爸媽下單買了掃地以及拖地機器人(又特價了,所以趕緊來下單),放了這張在家裡睡了好久好久的CD,那好遠好遠的回憶,一波波地襲捲而來。傳了個訊息給高中副班代,跟她說我明天要翹課(我沒想到原來我有這麼討厭我的高中時代還有想像中的返校日)...還在板橋加班的她,當然不准我翹課,因為她這一趟路(明天一早的高鐵,當天來回)絕對是因為那時候我們說好要一起回學校的(我到底在幹嘛,那麼不想去看到高中的老師們,還有想像的一些不認識的同學的可能行為,幹嘛還要勉強自己呀?還拖了人一起來增加勉強力道?)。

於是,約好,明天在捷運站,讓她陪我這一路走回學校去,回去那個讓我抑鬱憋屈了三年的所在...她說,或許,再回去,我會發現,高中沒那麼讓人討厭了?

因此,這趟旅程又多了些跟過去和解的味道?

總之,明天,校友會之社會學視野觀察,敬請,期待(或不期待)...

上一篇:抉擇

下一篇:早起的房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