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18:11:09andie

所求全應允

20141102

來說說我這兩天的不可思議吧!

不過,或許有人會問怎麼這麼多的不可思議發生在妳身上?為什麼我們都沒有?

嗯!我想,因為我太喜歡這種不可思議,太愛蒐集這樣的經驗,所以呢,這樣的經驗就一再地被我述說,成為了我的生命故事囉!

還記得前一段時間我的車車有個甚麼軸(傳動軸?)因為幾乎要不堪使用,所以被我換掉了嗎?那時候其實就有個強烈的念頭,一如之前從淡水搬到新莊一樣強烈的念頭:該走了!而且,這次,我要走近學校,要住在離學校更近的地方。

剛好室友阿姐也有了離開現今租屋處的想法,於是,我們就各自去找尋適合我們屬性的房子。

其實那時候想要搬家的接下來一個念頭是,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搬來搬去?探了探自己的口袋,耶?不夠深呢!開口跟遠在上海的【應援團】詢問自己買屋的可能。爸媽沉吟了一會兒,跟我說,去看看吧!接下來,就是姐姐妹妹幫忙看房子的奇幻旅程了。

那天,會長阿姐帶個女兒再加上我家的妹妹,四個不同年齡層的女人在三峽的二手屋市場逛來逛去(為難了年輕的仲介弟弟了。他實在很困惑,搞不清楚我們這一群到底是甚麼關係。只是,朋友難道不可以一起看房子咩?),看了將近十間之後,大家已經有些疲累,想說,再看完這間,大概差不多就先這樣了。而當仲介弟弟一將門打開,我隱隱聽到大家在心裡面的【哇!】

好舒服!

那天,九月底的天氣仍然有點熱!但是在這房子內,只是把窗戶打開,自然的對流風就讓人覺得暑氣全消。站在陽台上,風徐徐地吹來,遠眺著未來的北大附中,我跟會長阿姐說,就是這裡了!也跟阿姐說,這間沒有任何裝潢,家具少少的,剛剛好...阿姐也同意這間房子很有我的風格-簡簡單單...

之後,回臺的爸媽抽了個空,來臺北陪我看房子。走走看看了好幾間,甚至連那種走出陽台就有青山映簾大橋流水的房子都被我們遇見了(那房子,真的好有度假的感覺)。當然,這次的仲介,換成了一個較為沉穩的年輕大叔(我自己是年輕大姑,所以,可以明白大概是甚麼樣子的人了吧)。他穩穩地聽著我們家的對話,悄悄記住妹妹要求不要再出現的風水禁忌(妹妹賣過房子也看過上百間的房子,所以也算是個小專家),開始琢磨甚麼樣的房子可能會被我們所喜歡...

只是,當一天過去了,在餐廳裡,媽媽才老實告訴我,【應援團】沒有金援的能力了。臺北的房價,不在【應援團】可以協助付出頭期款的範圍內...

哎喲!那,那那那那那,那,我,得,趕緊轉換方向。再次確認買房的暫時不可得(而且其實是全得靠自己了,嗯!好吧!那就這樣吧!),趕緊就進入的租屋的市場。只是呀,一進入租屋市場,我才明白,自己喜歡的物件(一房一廳或兩房)根本就是超級搶手貨,通常在貼出訊息的三天之內,我喜歡的房子就不見了(心裡響起好多次江蕙的歌:啊~心愛的無緣的房,卡想也無採工...)...

年輕大叔當然不知道我的轉折,繼續傳著他覺得我們會喜歡的房子,同時也告訴我們哪間房子賣掉了,哪間已經出斡旋...。只是我很知道大姑得要很努力地繼續存錢賺錢(存不了更多了,因為實在太省,現在只能想辦法開源。是說,要在臺北買房,我可能得搞個甚麼大賣的專利才行哪!只是我的專業,會有甚麼專利是大賣的?嗯?得好好想想),但是,還是得要找到房子住(其實也真的想過就睡在研究室算了),於是,硬著頭皮跟年輕大叔說明我得要先找到房子租,至於買房,就慢慢再看了。

年輕大叔在line上面問清楚了我想要的房型,然後告訴我,給他一點時間,他幫忙找找看...

沒想到過沒幾天,他告訴我,我們曾經看過的那間房子,我們曾經詢過最低底價的那間【好舒服】,已經賣掉了,但是,房東暫時不住,願不願意租?

耶?我整個人突然有點明白這宇宙的運作法則。但是,還是不太相信。

於是,我請年輕大叔幫我去問問房東,我還要甚麼甚麼甚麼,然後我的價位只能怎樣,而且可能沒辦法馬上搬,得要再緩幾天,看房東是否願意。同時之間,我也繼續找尋其他的可能。年輕大叔幾天之後回覆給我的訊息是:房東可以。

啊?不會吧!其他的房東其實都不同意我的要求呢!尤其是那個不能馬上給起租的要求。不過,其實我也已經約了其他的房東要看房子,因此跟大叔說,等看完那兩間好像也還不錯的房子,我會跟他說我的決定。

而就在前天,我還跟妹妹討論,這三間房子的價位相當,房內的設備各有高下,但是地點也有差異,實在很難取捨。妹妹說,別預設立場,看了房子,我會有感覺,會知道哪一間是我想要的。而昨天,在原本約定好的時間之前,有一間因為知道我的職業所以很喜歡我去當房客的房東說,她的房子租出去了,原本她希望我可以早一點去看,但是沒找到我(我在校慶的系友大會認識新朋友)...另外一間,則是告訴我,不租了!因為原本的房客打算繼續承租...

愣在朗朗的晴空之下,我不知道該說甚麼。信步走到年輕大叔的辦公室,請他來帶我再去看過房子,確認沒問題(風還是一樣涼涼地吹,而且不喜歡的家具房東說可以都丟掉),於是我又多了一些期待:全新的家電,再延後十天的起租時間。年輕大叔告訴我,先給訂金,其他的,他去幫我要。

昨天晚上,上天給了我一個電話:所求全應允!

啊!啊~~~~~~~~~~~~~~~~

附帶條件,簽約時,房東要看到我本人。

好!

剛剛,簽約回來。

從新聞界退休的可愛老大姐,在過程中問了我一些爽朗的問題,直接,但不讓人不舒服。她自己說,因為只會看到我這一次,所以,她不擔心她的直接會打壞我們的關係(光是這樣的說法就讓我覺得很好玩!真的,如果不再見面,我們是不是可以更自在地做自己?)。然後,我們一邊聽仲介解釋合約,一邊,大姐問我還需要甚麼?要不要鞋櫃?(好!)要不要餐桌(啊?好啊!)需不需要窗簾(耶?喔!謝謝呢!)我幫你買沙發好嗎?(嗄?連沙發都要幫我買?好呀好呀!我剛剛看了一款在奇摩,我自己覺得品質滿好)多少錢?(八千八百八十八)太貴了!妳自己買!(嗄?不要啦!我可以不要餐桌...)妳自己買!那要不要網路?600M的(好呀!只是,有這麼快的嗎?)要第四台嗎?(不用耶!)妳不看韓劇日劇?(沒時間看呢!不過會看新聞,所以要有MOD)吼,那生活還有甚麼樂趣?(欸~)啊,主臥那邊有個凹進去的牆面,那邊也該買個櫃子來填起來(我再也說不出話來,只能拼命點頭,眼睛露出了貓咪的崇敬了)

就這樣,老大姐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一直問我缺了甚麼還需要甚麼。有時候想幫我買,有時候又覺得應該要讓我自己買。年輕大叔在旁邊看得覺得很好玩,做了個仲裁:在十一月中旬之前,大姐會把她想買的東西買好,放入房子裡頭,然後,當一切底定之後,年輕大叔會去照相,我自己覺得缺了甚麼再去買...

有了一個,想住的地方,然後,就即將住進這樣的地方...

上一篇:細緻的體貼

下一篇:入住山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