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21:58:27andie

細緻的體貼

20211101

先報告一下(姑姑打電話來,讓andieshih 記得要趕緊更新最新狀況),爸爸一如他的個性,是個好隨和的病人,一切依照醫師預期,手術順利(醫師自己也好滿意,真是個激勵醫師的好病人),下午約莫二點手術完成(剛好我被自己嗆醒,那個嗆咳有著我阿爸嗆咳的感覺),七點多開始可以喝水(乖乖就喝了一大杯,還跟女兒報告他有喝一大杯水),八點多就已經吃晚餐啦!真的是我們聽過最配合的病人啦!

於是接下來爸爸媽媽就要乖乖在醫院裡面住一個星期,彼此扮演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角色(媽媽還說已經幫爸爸洗腳洗好了呢!我戲稱他們可以開始度蜜月了),出院一個星期之後回診看恢復狀況……不過以我阿爸這樣乖乖牌的個性,應該會順順利利的啦!

這個週末,我阿爸突如其來的身體狀況或者該說是他的意志安排,在對我的生活影響最少的情況下,讓他可以安心地解除困擾他好長一段時間的宿疾。我一直知道我阿爸很用他的方式在疼我跟挺我,不過呀!這週末,真的,好感謝他很在主要的意念裡,主導著這一切的安排:找到一個不需要排隊又剛好可以託付的好醫師(嫂嫂的醫師妹妹可以幫上忙,讓嫂嫂不會太有壓力)、讓行程順利進行(不耽誤我的工作與生活,也讓我可以減輕媽媽的壓力)、讓自己快速進入恢復期(降低對身邊的人的影響)……

當然,另一個感謝是小燕子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慷慨地把家裡的強壯筆電借給了我(第一次用到一款我不太需要去熟悉使用介面的筆電,好像我已經跟這台電腦很熟了一樣。當我為了開啟雲端硬碟而讓自己的Gmail 帳戶進入他們家的列表裡時,有一種,偷偷跟人家變成一家人的詼諧感),讓我可以在家裡一邊工作一邊注意在醫院的父母狀況,提供必要支援。然後,國中、高中老同學的關心,也大大降低了我的小小擔心……

啊!還有忘記屏蔽然後得知阿爸住院趕緊來電提供後援的潛水阿姑,讓我知道如果真有需要,媽媽可以有人替手,而我可以放心轉去認真打拼。

突然,有種被疼愛的感覺:我的月亮星座跟我們家老爸的太陽星座是同一個星座,他疼愛前世小三與今世老婆的方式,讓我看到一個溫柔男人的多情體貼……

上一篇:最重要的事

下一篇:所求全應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