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1:11:55andie

在有限的時空中,一丁點的憋屈,都是浪費...

20200921


這四天,在穿越重重車陣,讓好朋友得以拉著行李快速跑步順利搭上高鐵之後,翻了另一章節。
在新月引領下回到住處,空氣中迴盪著的是朋友從中庭撿回來的雞蛋花香氣,靜坐在才開張的雲端咖啡廳,遙望遠端的山嵐,回想著這四天經歷到我生命中的種種最高級待遇,清楚自己並沒有跟宇宙下這樣的訂單,但是卻跟著經驗到:第一次從住處一眼看到天邊彩虹;此生最好吃炭培抹茶蛋糕、凱特芒果、蛋黃酥、炒飯;最便宜韭菜盒子(十元一大個,我大學時代第一次買韭菜盒子還要十二元,)...還有一卡車的原本以為因為時間因素可能得要捨棄,但卻出乎意料之外一件件完成的:喝到炭培抹茶;在服飾店關門前半小時抵達,並買到想要的衣服;逛到三峽老街,進去我從來不敢進去的古董家具店(那家店總給我一種困惑的感覺,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賣什麼東),在庶民美術館閉館前二十分鐘還可以進去看到吳冠德老師的畫作,跟吳媽媽聊一會兒天,讓朋友煞到得要回去存錢才能迎娶的畫作(吳媽媽喜歡把畫作所有權移轉比喻成嫁女兒)...
跟著我的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經常心想事成,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朋友幾乎總是心想事成; 我常自誇自己多才多藝,但朋友的才藝根本是天賦異稟;我自詡高雄女飆仔,最高速度160KM/H,朋友輕輕說到,德國高速公路,200KM/H(如果在過度震驚的狀況下我還沒記錯的話)...簡單來說,我以為自己已是女王,但朋友,則是女王中的女王...這幾天的相處,有種在相互激盪下,快速翻倍的讚嘆感,天哪!怎麼有人可以這樣?
下午在雲端咖啡廳中,吃著如果是我自己,絕對不會下手的辻利茶舖抹茶蛋糕,怔怔地盯著朋友,問,怎麼可以這樣不同?
她笑著,指著自己的肚子,因為空間有限,所以,要讓自己有高品質的全然滿足...
-----------------------------
那,如果我們在人世間的時空有限,會不會,吞忍下一丁點的憋屈,其實,都是一種,對時間與空間的,不敬與浪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