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5:05:18andie

魅力四射又如何?





20140302

連續兩天,在姐妹們的支持下,用著阿梵達的工具處理人生中的【關
係】課題。然後發現了一個有趣,但是呀,讓我有著相當程度不好意思的模式:

如果,一段關係的展開,是從純然的讚嘆與欣賞開始,這樣的關係,比較有機會不斷地擴展、延伸,甚至,如果在互動的過程中,依然只是相互的讚嘆與欣賞,這樣的關係通常可以延伸到不知道最遠的邊界可能會在哪裡的狀態...

但是,如果一段關係的展開,或者在持續的過程裡,在讚嘆之餘,我有了較勁的起心動念,哪怕,只有那麼一絲絲、一點點,那麼微乎其微到一閃而過讓我沒有覺察到,那接下來的發展,通常就剩下角力了!不管是比拚甚麼的角力...

然而,我自己覺得自己最拿手的比拚,是跟人家比【魅力】。於是,我與人家的關係,就開始在不自覺的狀態之下,變成了【魅力】的戰場。隱隱地刀光劍影,煙硝火石,你來我往,損兵折將:自我認同相互競奪下的旌旗蔽日,讓關係,愈走愈緊張,兩個人在一起時,愈來愈沒有空間可以自由呼吸...

有沒有人贏呀?

有呀!在這樣的魅力競賽中,我曾經贏了幾次,但輸了更多次,不過,基本上,沒有人能夠擁有原本期待中的自在關係...

一個姐姐曾經看穿我的把戲,盯著我的雙眼對我說:【妳的企圖不良善!人家原本好好的,妳把人家扯下來幹嘛?】

馬上否認,絕對是第一個擋在自我認同之前的防衛,自我保護機轉之下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是全然無辜的:【我哪有!】

這兩天,在姐妹們協助之後,看見了,點點頭,招了,認了,【是的,箭是我放的!】

有點悲哀但又好笑的是,這次的箭呀,並沒有依照以往經驗所預期的方向前進,竟然迴旋飛了回來,中箭的人,變成射箭的那一個...所以好一段時間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中箭的人會是射箭的人,因為,在腦袋裡,完全說不通。

明白了,知曉了,懂得了,也清楚了...期待,當我們下次再見,會有一個更寬廣的自在,在我們之間。







上一篇:格局

下一篇:委屈是一種詐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