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4:04:02

邂逅

今早騎機車去郵局匯這個月的房租,順便去買早餐,結果在早餐店附近的小巷子裡發現了一隻躲在角落的白色的貓.

天吶 那隻貓真是可愛極了,可愛到我就把機車熄火停在小巷子路旁下去逗那隻喵喵叫的貓.
我看她大概一個月大左右吧,不像一般的貓見人就跑,而是很溫馴 (或者是察言觀色?) 的蹲在原地,摸她的頸子也似乎很享受的瞇起眼睛.

跟她玩了十分鐘之後想說走吧,結果貓咪湊過來用毛皮摩我的牛仔褲, 可惜我不能養她,否則她真的是一隻蠻難得一見的可愛而且不怕人的小野貓.

而我大二外宿這件事其實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誘因,養貓,天吶.

不過我看還是算了.我總不能養了她三年之後把她放走或掐死吧.

突然想到之前高中的時候學校養過的那一窩小野貓以及之前抱去治療的那隻半死的貓
有那一段回憶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