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00:40:47ang

心情無題(九)1/22

腦海裡盡是月台上的那一幕.....





==

昨天21號上著小夜班來的電話....

””
你喜歡吃花生糖嗎?
.......還可以...
妳是禮拜一凌晨..23號走嗎??
.....不知道還在想....不知道能不能批...可能今天就會回家...
.....想坐凌晨的車..可是寄車的話會很貴..兩百多....
.........再想還是走路到車站好了
可以請人載阿
.....我沒朋友阿
幹嘛那樣講..
.....本來就是了..

嗯..那你要不要下班整理好來我家,休息一下,我三點在開車載你去車站
...嗯...

...嗯....

...嗯...

你有沒有聽到啦

.....嗯...

妳有沒有聽到

嗯記得來之前要打電話哦打手機不然我人在外面沒人接電話...
你有沒有聽到啦...

好那就是這樣,

===

就是這樣,一直以為...可以批半可以逛夜市

趕下班..在七點臨門一腳的電話將美夢破碎...

接了一床...十一點半拖到..十二點下班...



準備好也一點半了....
拖著行李箱...和大大的袋子.

下著雨的羅東...

穿著雨衣騎著車....

到了宜蘭,才停了車...鐵門就拉起了..

在客廳裡聊了下天...就三點了...

到對面買了便當...飲冰室茶及微了波...熱熱的...

暖烘烘的...

車開著開著到了火車站...




以為該是要say byebye了...


沒想到許大姐...說要送我進去


就停下了車....提著行李...
一擺一擺的就晃近車站剪票口....


有淡淡離別的氣味....


也莫名的

腦海裡一直重疊著
過去回宿舍前媽送我的那些畫面...

有種酸酸...不捨的感覺...

坐位是在7車18號...


許大姐說先進去...等會火車來了...

剪票口和七車有段距離..

才不會提著行李趕著...

手提著裝著專程買的花生糖和熱便當奶茶...
邊走...嘴邊唸著...

等下啊...上了車..

便當熱熱的先吃

飲料熱熱的快喝

吃完了趕快休息...

妳有沒有在聽啊...

等下吃完就先睡一下了...

嗯!!~~

車來了,人慢慢的走了..

望著背影...

難過的情緒哽在心裡..

有種回憶過去就要淹沒現在的感覺...

媽的背影..誰的背影...

找到了座位...坐著...眼淚也留著...

看著窗外...是黑嘛嘛的一片

記憶裡的畫面卻反而清晰了...



回宿舍的前夕...開著車騎著車的妳

耳提面命的說著...要好好照顧身體
不要再亂吃東西,要好好的保重...
身上的錢夠不夠.要不要吃點什麼??
到了車站...我從未回頭...


因為好像會看到妳就站在車站門口...

看著我.....我怕我會難過...會捨不得...


坐在7車18號的我....眼淚晞哩嘩啦的掉....




一直掉一直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