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9:59:22asnow

多了一些

  愈到尾聲愈有感觸,特別是聚在一起的時候。我想,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太一樣吧,合得來話自然就多,沒什麼交集的能微笑以對,是我最大的努力。也許大家都只看到對方,所以很多話自然而然就脫口而出,忘了考慮對方的感受,忘了想想自己是不是夠客觀?Maybe,我也曾是如此的自以為是吧!只是有些話聽起來就不怎麼樣。
  想著這些日子來聽到的、看到的、學到的、想到的,似乎只有繼續堅持下去才會好過一點,很多事情都是結果論,不是嗎?(自我安慰+自我催眠)這過程的點點滴滴,高興的、辛苦的、委屈的、莫名奇妙的也都只有自己最明白,很想說些什麼,但說些什麼又能改變什麼?
  如果問我說長到這個年紀你學到了什麼?待人處世的技巧?求學問的態度?我想我只能說,沒什麼,因為學習是現在進行式,你所的得到的回饋絕對不會是一致的聲音,你一定會質疑自己,但你也一定會質疑別人對你的質疑,所以很多事真的是自由心證,只是,要不去在意外界的反應真的很困難!
  何時才能更自在呢?我想,來的時候一個人,離開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有緣分的日後一定還會再聚首,那些是是非非,那些拉哩拉雜的回憶,留下美好的就好!

*回應你所說:我是很淡,因為重口味向來不是我的Tone啊!
*唸書真的是一件寂寞的事情,寂寞到你說出你的無措,你仍覺得寂寞!

                        2008‧01‧23

上一篇:背起行囊

下一篇: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老魏 2008-02-01 21:36:25

我寫了個東西在我網誌,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