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20:30:28小知之

追畫捧書

為了鄭恩惠的畫展來到誠品生活新店,意想不到靈魂被三樣事物勾走了三次:
陽光下路邊民宅大門上面的植物、廖亦武的《為了一首歌和一百首歌》、誠品生活館廁所外的植栽!
搭乘松山新店線的時候有許多波折,先是來了往台電大樓的列車,頭腦不清楚的我就上了車,完全忘了大坪林站得搭往新店的,結果就是先下車再上車。而抵達大坪林站要出站的時候,因為懶得把太陽眼鏡換來換去,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只看到3、4號出口,就直接往那個方向去走5號出口。其實不是第一次來了,還是完全搞不清楚,還是看了指示牌才知道要走5號出口。沒想到5號是和1、2號同一邊,實在太詭異了。結果想說上完洗手間再走回1、2號那邊,沒想到好像要從站內去走。只好從2號出口出去,想說導航一定會把我帶到目的地的。結果碰到道路施工、導航到十分窄的防火巷。不過終於還是來到了涼快的新店誠品生活館。幸好有這一段折騰,所以我看到陽光下路邊的小植物,因此能夠把它給捕捉下來。
一進入誠品肚子就餓了,看了菜單,選擇了青春漢堡這家店用餐,不過我沒有吃漢堡,一樣是選擇沙拉,而且有美味的四塊(個)三種麵包,搭配熱抹茶奶蓋,慢慢享受美味午餐,感覺很幸福!
餐後散步把各個樓層都走了一遍,在誠品書店悠晃看書,被廖亦武的《為了一首歌和一百首歌》強烈吸引,完全沒有顧慮六百多頁、很沉的一本書要扛著走一個下午。買書的時候店員幫我用誠品會員每月七七折的優惠結帳,當他拿給我每月一張的書卡時,告訴我這個月的書卡畫的是蛇,不過畫得很可愛,而且是他的生肖。我說我也是屬蛇,我想了一下,跟他說那我應該是大你兩輪吧!等我離開之後一邊走一邊想:應該是可怕的三輪吧!
再一次上洗手間的時候,看到走道不透明的窗邊有一盆植栽,覺得十分夢幻、美麗!
而韓國得到唐氏症的鄭恩惠畫作的巡迴展首站就在台灣展出,她的人心思單純,她的畫溫暖、色彩鮮明,感覺是熱情畫家的作品。在2樓3樓的電扶梯旁展出。另外100種微笑的畫展也在4樓的電扶梯旁展出,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們的作品,也是可愛、溫暖、好看!
今天有一件事也很開心,看到一位大姐垂著頭在看手機,我馬上提醒她:手機要拿到臉部的高度,否則脖子後面會容易長富貴包,而且脖子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她很感謝我!我走累了就在離她不遠處坐著休息,轉頭看了一眼,她真的把手機拿高來看耶!後來有一位大哥坐在我旁邊,我也又雞婆地提醒他,真的是雞媽媽的媽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