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20:05:11匪肥

減肥修正計畫

首先要謝謝網友的指正:) 網友留言給我,指出我吃5顆蛋的事。

千真萬確,我很愛吃蛋。 最高紀錄是一次吃掉一盒。 但是理由除了自己喜歡吃蛋以外,其實跟以前聽信的減肥理論有關。 因為聽信吃高蛋白食物可以減重,有peptide,說即使是夜晚睡覺,氨基酸仍會不斷運作,幫助達到減重效果。

可是母親告訴我,有兩種食物要少吃,一是香蕉,一是雞蛋。 母親說這兩種食物是運動員訓練時一定會大量補充的。

另外就是我以前很喜歡吃粉類:芝麻粉、花生粉、小麥胚芽粉、杏仁粉....母親也說要少吃,除了油脂含量高,粉類大多都炒過,很燥熱,會讓身體浮腫。

運動真的是很好的。 雖然我走路沒有讓我的體重減輕,但我今天閱讀到一篇台大復健科醫師的文章,提到以「快步走」來治療糖尿病患。 糖尿病患不適合跑步的激烈運動,因為那會讓肌肉充血,使身體一時呈現低血糖狀態而必須補充胰島素。 但是向快步走這種緩和的運動,有助於血糖的調節,而且提升整體的新陳代謝與心肺功能。

為什麼我要提糖尿病? 其實我感覺有一點跡象。 雖然健檢結果沒有糖尿反應,血糖也甚為正常,但是因為家族有這方面的遺傳,再者我認為是年紀尚未到,再年長幾歲,身體機能衰退後,難說不會有這方面的現象發生。 而且我觀察到自己暴飲暴食時那種飢不擇食、狼吞虎嚥,迫不及待,一刻也不能等、不願意等待的那種吃相。 固然那是因為當時的情緒突然由緊繃狀態鬆懈下來,所以我的血糖劇烈反應,才會有這種情形。 而且往往可以吃好幾個便當,才會感覺飽足。 因此我認為糖尿病會是我的隱憂,未雨綢繆。

趁現在還年輕時,提早發現,提早預防。 愛護自己的身體,就是給家人少一些負擔。 而且在有限的生命裡,妳希望一直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像個活著的屍體,讓家人必須照顧自己,因為自己影響到她們家庭的和樂,使自己成為她們沉重的負擔,還是身體依然硬朗,可以爬山可以栽花種樹,與三五好友結伴出遊?

昨天晚上我將過去買的一本減肥書拿出來看。 作者自己也曾是肥胖者,因為減重有成也經營診所,我就是在她的診所由46公斤減到53公斤。 因為這樣,使我不想再迷信藥物,但是她的書本實在發人深省。

為什麼呢? 他提到了荷爾蒙與體重間的關係,依照每個人身體對食物的反應,發明了三種飲食:C型P型與M型。 我測驗了一下,我不適合吃澱粉。 果然我想到星期一,就是昨天,我早餐吃了那麼多飯類以及麵包肉包三明治,吃了一個多小時卻沒有飽足感,而且昨天我排水甚少。 整個人好像水腫起來。 澱粉質會讓水分在身體滯留,這是醫生以前告訴我的。 因此即便我不再服用減肥藥物,但是就因為這樣,讓我格外注意自己的飲食以及運動。

對於該作者的意見與分析,我也非全然採信,而是參酌自己身體對食物的反應,找出最合適的飲食。

以下是我的調整計畫:
1. 這段期間,預期兩個月的時間,暫時戒絕澱粉質。 不過每三天可以有一整天二餐吃燕麥片。 吃燕麥片,就不要同時吃油類與肉類。

2. 固定運動的習慣,「勿以善小而不為」,雖然10分鐘很短,依照專家的看法,幾乎沒有燃燒到脂肪(專家說運動30分鐘後脂肪才會開始燃燒),但是走10分鐘勝過呆坐椅子上,不是嗎:) 而且運動會流汗,對於新陳代謝不好的我,真是最佳的排泄、排毒了! 而且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還會瘦臉唷

3. 拿出烏龜的精神
大頭西瓜 2006-06-23 15:16:39

我也是個胖子,有陣子因為工作壓力大的關係,,沒怎麼多吃東西,人卻越來越腫。

看了醫生之後才知道壓力導致內分泌失調,然後因為內分泌失調,所以人越來越腫,褲頭越來越緊。

後來慢慢調,身體正常一點以後,人就開始慢慢的瘦下去了。

還有啊,容易水腫的話,鹽巴之類的少吃,口味變淡,外面賣的飲料少喝,水腫狀況會減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