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09:29:47羽之戀

惡魔的寵妾~4

她的反應,讓他瞇起眼睛。

“交出來。”他的語氣淡漠,沒有提高半個音階,卻冷得像是十

二月的寒風,讓人瑟瑟發抖。

交出去?要是真的交出去,她還會有命在嗎?說不定當場就被殺

了減口。他可是殺人不眨眼的凶手,還有什么事倩做不出來?

一不做二不休,小篆鼓起勇氣,把小紙團塞進嘴里,打算湮減證

據。

黝黑而有力的手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來,扣住她小巧的下

顎,強大的握力,讓她的頭部骨骼動彈不得,別說是咀嚼了,就連吞

口水都很困難。

黑子騫強迫她仰起頭來,嚴厲的目光讓她不由自主地全身一顫。

“這么飢不擇食嗎?你要是敢把那張紙吞下去,我就要你當場吃

下整柜的資料文件。”他注視著小篆的明眸,表情陰勢森冷。他一向

霸道慣了,從沒人敢反抗他,尢其是女人。小篆倒是第一個敢違逆他

命令的人。

她瞄向那個大柜子,瞪大眼睛看著那疊起來比人還高的文件,考

慮到消化不良的問題。三秒鐘后,她才在他銳利的目光下,委屈地吐

出小紙團。

“別這么凶啊,我不過吃你一張紙,凶什么凶?小器!”她喃喃

自語著,紅唇微嘟,卻不知此刻的模樣,看來可愛卻也誘人。

黑子騫也不去拆那紙團,甚至看都沒看一眼,他的指掌還是扣住

她的下顎,將她箝制在面前,筆直地望進她眼里。比較起來,他對她

的興致,反而高出那團紙許多。

“你不知道該遠離危險,對吧?”他淡淡地問,沒有松開手。

靈活的眼珠子轉了轉,頓時杏眼微揚,添了几分怒氣。“你這是

在暗示我不夠聰明嗎?”

黑子騫揚起濃眉,語氣平淡。

“夠聰明的女人,在目睹那一幕后,就會懂得要遠遠躲開,不會

喬裝成清潔女工,冒險再闖入這里。你是寫小說的,應該懂得自不量

力,或是羊入虎口這些成語的涵義。”簡單几句話,不但暗示她的愚

昧,也暗示著他已經將她的背景調查得一清二楚。

這已經是明顯的諷刺!小篆瞪著他。“就算是我真的想躲開,你

都已經查出我的身分了,難道會平白放我這目擊證人在外頭逍遙?”

她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竟敢跟一個“凶手”發脾氣,跟他大

眼瞪小眼地嚷嚷著。

總覺得他雖然乖戾嚴酷,但在他身上,她感受不到半分殺氣。那

一夜的所有記憶,如今想起來,倒像是看了一場精心編排的“戲”。

不知是哪里來的直覺在心底說著悄悄話,她莫名地就是覺得,他

不會真的傷害她。那份直覺,讓她的膽子也大了起來。

“我的確會去找你,但那或許不是因為你是目擊證人,而是為了

其他緣故。”他沒有被她的態度激怒,神態仍是一貫的冷靜淡然。

其他緣故?會是什么?她困惑而不解,等著黑子騫繼續說下去。

但他只是看著她,目光深不可測,不再多說。

黑子騫的沉默,更是讓她忐忑不安。這家伙絕對是心理戰術的好

手,完全懂得適時的沉默,可以讓對方的心防崩潰。

小篆咬緊了牙,不肯輕易認輸。她生性固執,抱定了主意,就不

會打退堂鼓。“你嚇不了我的,除非現在就解決我,不然我還是要追

查下去。”她勇敢地仰起頭,一臉的不馴。

那黝黑的男性手掌慢慢地在她柔嫩的肌膚上流連,并沒有殘忍地

扼住她的咽喉,了結她這不怕死的小女人。相反的,他觸摸得很是仔

細,像是在撫摸著最細致的瓷器,滑過一寸一寸……

肌膚上傳來的熱燙觸感,激起某種陌生的酥麻,讓小篆心中一驚

,匆忙退開。

屬于女性的本能,讓她在他的目光下感到驚慌。

“好奇心會殺死貓。你因為想追探真相而接近我,不怕我向你需

索代價嗎?”黑子騫坐在椅子中,睨著她不安的模樣。他的指上還殘

留那柔軟肌膚的觸覺。

“什么代價?”她忍不住問道。

黑子騫沒有正面回答,伸長了腳,在腳踝處交疊,當他望著她時

,一綹黑發垂落銳利的黑眸前,添加了他的狂傲不馴,那神態酷似肆

無忌憚的海盜,能讓任何女人心驚膽戰。

“季小篆,不要再追查下去了。”這是最后通牒,也是他讓步的

底線。

若是被其他人知道,冷漠無情的他,竟然會對一個小女人讓步,

那些人會怎么想?

小篆咬緊貝齒,沒有正面回答,但心中卻隱約知道,若是跟他正

面為敵,她是沒有半分勝算的。這一瞬間,不管真相如何,她直覺地

想從那雙銳利、卻又別有深意的目光下逃開。

她轉過身去,狼狽地逃出辦公室,而黑子騫并沒有追來。

他所說的,她要付出的代價是什么?

小篆的腳步愈來愈急,不敢再想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