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2:41:38昕晴

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二章 (2)

翌日。

難得我早早醒來了,不過這也好,因為今天要聯誼嘛。

走入浴室梳洗一番後,找到的化妝品卻寥寥可幾,因為我不常化妝。從衣櫃翻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看了看那些躺在床上的衣服後,決定了,就那件吧!

 

打底、刷白、畫腮紅,多麼簡單的步驟,心情很好給自己作了一頓早餐,看著小米果甩尾巴,我想這就是我快樂的方式。

手機響了,我接起。「喂。」

「櫻雪,妳醒了嗎?」

「醒了。」

「今天要聯誼,妳知道嗎?」

「嗯嗯。」

「那就好,我還怕妳忘了。那記得不要遲到歐!」

「好!」

剛剛來電的是思芳,因為我通常都睡到很晚,不然就是忘記今天什麼日子,然而,我卻醒了也記著了,表示我狀態還不錯。

 

得承認的是,昨天吳裕傑的電話讓我心情一時之間很難消化。我們曾經是好朋友,卻也因為坦白把關係弄僵,當然不是他,而是我。

我好像從來不能接受不能接受除了男孩以外的人和我表白,詩妤告訴我這樣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會終老一生的。

其實,終老一生也蠻好的。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執著於這份約定,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吧,或許是初戀,因為女孩的初戀總是深刻又難忘。

 

屋外的陽光炙熱依舊,我瞇起眼眸,多久沒能適應了?

/

我不喜歡置身在人群的這份感覺,偏偏要來聯誼,我看我跟朴詩妤一樣有事。

「哈囉!」思芳朝我揮手,我向她打了招呼。

和我們聯誼的男生們也到了,誒?好像有我認識的人耶……

遲疑著,但也不敢向前詢問,我想,是我看錯人了。

 

思芳等確認所有人到來之際才開始抽鑰匙,沒錯,就是我們女生抽鑰匙,抽到的機車鑰匙就是要載女生一程的男生,而且早上都要共處的男生。我看向男生那一排,無不少男生已經開始禱告千萬不要抽到體積龐大(?)所謂的恐龍妹,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永遠不知道抽到你的人是誰,或是走進你生命的人是誰。

此刻,我看見了再也熟悉不過的人影,那不是……他嗎?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沒有禱告,只是微笑著和朋友打打鬧鬧。

而我,終於輪到我抽鑰匙了。

「櫻雪。」思芳微笑看我,我才趕忙手伸了進去,隨機抽了一把鑰匙。

我仔細看了這個男生的鑰匙,很精緻,不知道該說他細心?還是……

 

等所有女生抽完,會是剛好的,然後就要找機車主人。

有些男生也做過很惡劣的行為,向是知道某個女生在揮動自己的鑰匙而不承認,然後推了旁邊的人要他去幫忙載那個女生,這行為是很令人厭惡的。

我緊張兮兮地微舉著手中那把鑰匙,怕自己真的是被別人推別人載的女生,雖然還沒遇過這種事。

「這把鑰匙……是誰的?」我乾澀地開口,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總是很緊張,到底這個男生是誰,又者和我的一樣,發生那種惡劣事。

「欸,尚逸,是你的鑰匙。」我循著聲音查看,卻不經意和某人對上視線!他朋友笑嘻嘻地把他推出來:「啊!好幸運歐,是個可愛的女孩耶。」對他朋友稱揚的話語我不予置評,只是呆愣地,看著他。

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而他看著我,笑彎了眼……

 

「哈囉。」我艱澀開口,他笑了笑說:「怎麼了?平常在咖啡店妳不會很緊張啊,像那時跟我講話就好了,別拘束。」

「喔,好。」

「那時都沒問妳名字呢,敢問芳名?」他這句話,倒是把我逗樂了。

「嘻嘻!我叫許櫻雪!櫻花的櫻,雪花的雪。」

「好有日文味道的名字。」他咧嘴,我卻想起記憶的某部分,也有人對我這麼說過……

「你知道,你剛才說得那句話和我認識的某個人很像歐。」我莞爾一笑,調皮地轉了個圈,差點跌倒。

 

「是嗎……像誰呢?」不經意的話,不經意的微笑,心裡微微抽痛著。

我苦笑,「一個很愛的人,但他離開我了。」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啦!那是過去了,不然我不會出現在這裡啊!」我豁達地回了他這句話。其實我不好,男孩會不會回來,我也不清楚。

「說的也是。」

十四年了,還有可能嗎?

「只是希望他還會回來。」

「那妳很單純耶。」權尚逸,是他的名字。權尚逸微微笑了說。

「誒?」我哪來的單純?

「為了等一個人,值得嗎?」他這次又是一問,反倒我呆愣了起來,我好像沒想過這個問題,只知道,有一天一定會……

「所以才說妳單純啊!」他敲了我的額頭,我立刻哀哀叫:「你對每個人都這樣嗎?」然後投去哀怨的眼神。

他馬上哈哈大笑,揉了揉我的瀏海後道:「妳很容易被捉弄耶。」我賭氣不理他,鬧得跟小孩子似的。他遞給我一頂安全帽,大家馬上就要出發了。

「好啦──對不起嘛!看妳可愛我才這樣的!」之前在咖啡店以為他是一個sonice的人,反倒我看錯了,不過看他稱讚我一句勉強原諒。

「好吧──今天天氣好我就原諒你了!」我隨便掰了一個藉口,但我早就在心裡原諒他了,看他笑得憨憨的,還挺天然呆的。

 

扣上了安全帽,跨上了他的機車後座,我手尷尬的不知道要放哪裡。「妳手要抓好喔!」他好心的提醒我,而我滿臉通紅抓了他衣角的一部分,媽啊……好害羞……

 

從小我有一個別人都不知道的秘密,就是我在異性前會很不自在,只要碰觸到異性的身體都會不知所措。

 

微風徐徐吹來,我們騎著機車朝山上去,我死死盯著他的後腦勺,一是我很緊張,二是我不敢看山路,怕自己等下就摔下去。

他的腦型好漂亮呢,不像我後面都被我躺平了,誒?怎麼越想越奇怪了?

「權尚逸。」

「啊?」不知道是不是風削弱了他的聲音,他的聲音變得好小。

「你有喜歡的女生嗎?」我吼叫著,怕他聽不到。

「白癡啊!我如果有就不會來參加了!」

「是嗎?那、那天的女生是誰?」我不瞭解自己,不瞭解心裡的感情,只是覺得很在意,很在意那個女生是誰。

雖然我還沒有資格去質問他。

可是不問,我心裡就會悶悶的,很不舒服。

「……」他給了我沉默,大概是不想講了吧!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能多問別人的事……

 

一路上我都用超冷的冷笑話想逗他笑,可也只有「博君一笑」,也沒有笑得很開心,我知道他都是故意裝出來的,這後面有什麼他不能說的秘密,也是因為我才會鬧得不開心。

媽媽常說人心裡都有一塊秘密,藏在最深最深的地方,只有你最信任的人才會明瞭。也許是朋友、家人、情人或是氣味相投的陌生人。

 

但我不知道自己和他,到底算什麼?

朋友嗎?好像也說不太過去,明明就才認識沒多久;氣味相投的陌生人?可是我們也見過幾次面而已。

 

所以應該是二分之一的朋友,半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