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11:37:16阿木

我要結束我的任性。

我要結束我的任性,用一種任性的方式來結束。
離開一座城市回到另一座城市,一顆本來跳躍快速的心突然靜止下來,在我還來不及問她到底發生甚麼事,她就選擇沉默了。

我想起離開台北的那個凌晨,我坐在電腦前閱讀一個人的過去,然後幻想對方也曾經在這座城市留下過痕跡。那由我編織而來的畫面,在憂傷中滲透了浪漫。美麗的愛情故事,應事就是這樣的吧,她不需要完美的結局,真的。

後來,我的心,就靜止了,但,卻沒有死去。

她好像在告訴我:妳也有過憂傷且浪漫的愛情故事,妳還想怎樣呢?

我竟然語塞。

我還想怎樣呢?

我以為我只要選擇讓時間來靜止一切,小王子就會把我的悲傷帶走。可是,我竟然一次又一次地欺騙自己,一次又一次地放縱自己。

直到後來,支撐我活著的一顆心也抗議了。

於是,我終於下了一個決定。決定結束我的任性,卻用一種任性的方式來結束。我選擇的這種方式,也許叫自己下輩子都背負罪惡,也或許,是以一種自我滿足的方式來宣告自由。

管它呢!只要,我還能呼吸就好。

上一篇:5.阿木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