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23:13:26Sophia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書名:追風箏的孩子

作者:卡勒德 ˙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很感人的一部作品,跟燦爛千陽比起來

比較沒有那麼無助與悲劇,作者一貫手法

描述阿富汗地區的生活是那麼深刻與歷歷在目

在那個戰亂地區因為宗教、政治、經濟等等因素

使得很多家庭都無法正常的過生活

我替那邊的孩子感到難過與遺憾

在開始讀這本書時   老公收到一封郵件

是有關一個七個月大小女嬰  跟癌症抗戰的故事

雖然最後這個可愛的小女嬰還是走了

我看到她小小的身軀  插滿各種透明的管子

整個皮膚因為化療而起的各種變化   我實在不忍心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強忍住~~看下去~~

一直看到她的媽媽拜託醫師讓她抱著她的小貝比~

小貝比打了強心針~但是醫師覺得~沒辦法了~

小貝比撐了七八個小時才離開(心跳停止)在她媽媽的手上

我真不敢相信~這位勇敢的媽媽是怎麼辦到的~~

我看著信件中的照片~那個小女嬰跟我的寶貝差不多大

她的媽媽把她抱在懷中~~但是~~小女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照片中~母女兩人身旁的機器,無情的顯示著心跳線是靜止的~

我看到這位媽媽眼睛、鼻子都是紅的~我再也受不了了

眼淚就一直掉下來,久久無法控制,多麼哀傷呀~~

為人母者,如何承受~~我責怪老公~為什麼叫我看這麼令人難過的郵件

 

寫到這裡~我又受不了~抽了一張面紙,擤起鼻涕來了~唉~

我的小寶貝剛好翻了各身,嘴嘴掉出來了,

我趕緊躡手躡腳的走過去,替她塞嘴嘴,輕輕拍拍助她入眠~

這個時候,看著寶貝熟睡的臉龐,總是讓我很有成就感也很滿足

恩~~每次旁在寶貝身邊玩,我總會跟老公說,

有寶貝以後感覺好滿足唷~雖然比較累、比較沒自己的時間,

不過~還是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上一篇:作弊The School Story

下一篇:深河

fafa 2009-07-24 10:58:47

這本書我記得還有拍成電影
一直很想看~~~~~

版主回應
我有買耶
不過
也還沒看
你要看嗎?
2009-07-24 12: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