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1:14:10月海

  走到這個年紀

稍早有位年前才結婚又許久不見的朋友問了我說,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呵~怎麼結了婚的人,都會問身邊未婚的人士這樣的言語呢?

我告訴她,還早。還問了她,怎麼就那麼希望我趕快結婚阿。

她說,因為我很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

對,其實,我很想擁有自己的家庭。

不過,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現在最想的是擁有自己的空間。

也許在外頭讀了四年的書,自由慣了。也或許骨子裡就是渴望自由的。

所以,目前我比較想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

想要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沒有拘束。

結婚,那個女生不想阿。當感情穩定了。當然都會希望和自己心愛的人共組一個家庭阿。

但是,我還不想就這樣衝衝忙忙的就進入家庭裡。

我知道,我一定會適應不良。在媳婦、妻子、母親及女兒的角色裡,轉換不過來。

當我適應不良的情況下,可憐的人是我身邊的人。

若是因為這樣而去傷害到我們的感情,我才不願。

若沒有把握,我想還是不要去做那件事。

況且現在這樣很好。雖然還是會有不滿足的時候。

但是,現在這樣子的兩人世界阿,多一個人太擠,少一個人會寂寞。

所以,現在這樣剛剛好。^^

結婚這一回事阿,等到我們都覺得ok了再說吧!
螃蟹 2007-05-17 13:36:26

的確。
如果到了適婚的年齡,身邊的朋友又全結了婚,每當見面時總是會被問起:什麼時候結婚啊!就剩下妳嘍~
或者在親戚的聚會中,面對著所有長輩,必定會關問的話也是:螃蟹現在幾歲啦,也應該要結婚了吧!什麼時候結婚啊?
唉...每回面對都只能笑笑,不想解釋也不想再正面回答了。總之...結婚時,你們這些問的人,一個也別想逃...(呵呵)

版主回應
是阿。身邊的人總是比當事人還要緊張。
你要趕快抓緊他阿,不然他和別人跑了,你就欲哭無淚等等。
要不然就說,可以趕快結婚阿,年紀大了生孩子,體力上身體上負擔都會比較重等等的。
是不是每個結了婚又過得幸福的媽咪都會特別喜歡關切身邊的未婚人士阿。
2007-05-18 12:27:43
菲菲 2007-05-16 11:20:04

我想的跟別人不一樣,我只想瀟瀟灑灑、自由自在的雲遊五湖四海、周遊列國…不要等到有家累時,動彈不得,玩也沒玩性,生命似乎只有在材米油鹽裡打轉,人生似乎走道了盡頭,只可以背負人生使命平實著過…

版主回應
在還沒遇見我家老爺的時候,我也曾想過要去環遊世界,而且是一個人喔!因為,若是有了伴阿,我想我一定會走不開腳的。遇見了另一個人的時候,想法會有所改變。當然環遊世界現在還是我的夢,不過,現在我會等到我們可以一起去的時候,再牽著他的手一起走過每一個角落。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阿,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世界最獨特的一個人。我覺得只要堅定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就可以了。
沒有人說人生一定要怎麼過,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只要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確定自己能夠用這樣的方式過生活,我覺得就夠了。
2007-05-16 11: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