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23:58:31 愛瑪

起伏

即將進入尾聲 邁向下一個新的環境了

這兩天休假 一樣是過的空虛且無聊無計畫的居家生活...
玩玩電腦遊戲ˋ睡覺ˋ吹冷氣ˋ做點家事...


身體雖然在動,但腦袋裡卻隱藏著一股莫名不安的起伏感。

知道自己下個月開始要開始新的工作吧...

依照慣例 心情總是會隨之影響

害怕下一份工作做的不順利 而不順利的原因就過去的經驗而言,尤其是在這樣的圈子裡...實在太多太多了!



<人際關係>

同事之間處的好與壞: 每到一個新的環境 總是會有人說自己很嚴肅ˋ不好相處ˋ易緊張ˋ臉上沒笑容...
我想這跟個人背景有關聯吧!? 我也不想這樣,我只能說 我對自己沒啥信心 所以我只能在心裡要求自己盡量別犯錯...
也因為這樣 別人眼中的我 總是繃著一張臉 一根腸子通到底 有什麼想法表情全寫在臉上。

盡量做到人不犯我ˋ我不犯人。

但是就過去的例子而言,平常的好心或是熱心之舉常換來背地裡的閒言閒語。
要遇見和自己一樣工作態度的夥伴,已經是入社會多年來漸漸遠離的願景了。

也就因為這樣,我的心情隨著眼看即將結束的這個月底,越來越感到不安.......

就目前要排下個月新工作的班表時,卻發現新同事將自己的假全部都排了上去...
這情況 很難不讓自己去多想未來的相處猜測....


即使身旁別櫃的朋友告訴我:不去做做看ˋ配配看 怎麼知道好不好??

是啊...我心裡也是這麼想...但是 要是不順利ˋ做的不快樂..那我豈不是要重新盤點 重新再來過??

百貨業 看似簡單輕鬆, 其實沒那麼簡單。



<工作環境>

就術語而言 從這個櫃 "跳"到那個櫃: 雖然同個業種ˋ賣的是同性質商品,品牌文化
及商品ˋ客層卻不太一樣。

主要是環境帶給自己的影響....害怕自己無法短時間的習慣,
更擔心人與地緣的關係影響了自己的適應進度....

知道下一個公司平常規定員工每個月回去公司開一次檢討會議,也就是未來必須與配班一人輪流一次...
想到這個 就覺得有點厭惡。



<心情轉變>

要結束現在在這裡做了三年的工作 難免去回想過去在這裡曾發生或是遇見的每一件事...
做久了 對這個環境熟悉慣了ˋ依賴慣了 就像是談感情一樣 曾經也付出過時間與精神在這裡...
到了最後想一想,畢竟是工作 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產生捲怠,只是有沒有辦法跳過每一次的障礙而已。

也說過了  這次離去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對某人感到灰心了ˋ也忍夠久了。

重新去認識下一個同事的優缺點ˋ適應對方的個性,從中找出彼此的磨合點,這對我
來說...除了一半要靠自己,另一半還需要對方的互相與尊重...這真的很重要!!

以前的自己 敢講 敢作 敢衝 所以到處碰壁,惹來不少不必要的無謂麻煩...
但現在....就只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避免不讓別人中傷或被欺負...以及被動的與不熟的人相處...

我知道這樣不太好 也因為這樣 知心朋友少之又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不是要讓自己的腦袋放空  對自己比較好一點?

秀慧姐告訴我:  不要想這麼多 ,"做就對了"。 

瑤也說: 不做做看怎麼知道好不好?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

當我知道我下一個同事也是位"大姐"時,尤其是在與她見過面後的這幾天,那份隱憂越來越大。

可見"賴小姐" 這三年帶給我的影響之深.........

也隨著我即將離去的剩下這幾天,她對我的態度是異常的客氣!!
上星期的假日我都上著早班,下午的時間我一樣"當一天和尚ˋ敲一天鐘"好好的衝業績....

隔天卻在桌上看見她在紙條裡留言給我:
"好在妳昨天磁場比較好有把業績做起來 感謝Amma喔!".......



我不知道,她這些舉動是代表什麼。

為什麼變的這麼客氣!? 我不過就是做好最後該做的本分罷了。


總之 我已經做好了面對新工作的最後心理準備
如果........

上一篇:商業行為在無名

下一篇:獨角(戲)

(悄悄話) 2009-05-27 22:51:59
(悄悄話) 2009-05-27 21:21:56
(悄悄話) 2009-05-27 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