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06:44:29Jasper Kao

[劇本] 失去自我的生活﹍第二場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導演:高瑋圻
燈光設計:范曉盈
音樂音效設計:羅啟紘
音樂音效執行:宋宛錚
演員:羅啟紘、吳貞儀、陳怡伶、吳泰震

票價:免費入場

演出時間:
97年8月15-16日(週五及週六)19:30
97年8月16-17日(週六及週日)14:30

演出地點:劇樂部戲劇場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101 巷 9 號 B1 。古亭捷運出口 3 直走,全家便利商店左轉,岔路右轉 ) (本場地由國藝會贊助及空間營運管理由台北市文化局贊助)

主辦單位:劇樂部劇團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鑫祿貿易有限公司

劇樂部劇團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101 巷 9 號 B1
TEL : (02)2363-5703 FAX : (02)3365-1898
網址: http://www.dramaclub.com.tw
E-mail : drama.club@msa.hinet.net
-------

第二場

△ 四周充滿雲霧,舞台上空無一人。
△ 導演從某個地方冒出來,路走的有點跛,口非常渴的樣子。

導演:這裡是哪裡?

△ 秀惠從他面前走過。

導演:秀惠,這裡是哪裡?
秀惠:請問我認識你嗎?
導演:秀惠,你不記得我了嗎?
秀惠:先生,請你不要靠這麼近。
導演:秀惠….
秀惠:我的車來了,我先走了。

△ 導演覺得莫名其妙。
△ 春麗從他面前走過。

導演:春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春麗:什麼怎麼回事。
導演:我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春麗:誰跟你是我們,我認識你嗎?先生。
導演:我們是老同學了阿。
春麗:先生,你不要在過來喔,你在過來,我就要叫了喔!
導演:春麗,你在開什麼玩笑阿?
春麗:救命阿!救命阿!有色狼。

△ 導演被春麗搥了好幾下,春麗急急忙忙的跑下場。
△ 導演坐下來休息。
△ 天祥突然從後面將導演的眼睛遮住。
△ 導演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導演:兔子。
天祥:你還記得我阿?
導演:當然記得阿。你好嗎?
天祥:我很好。我剛剛退伍。
導演:兔子已經是一個男人了。

△ 天祥低頭不語。
△ 導演的頭突然痛了起來。

天祥:你怎麼了?
導演:我的頭突然痛了起來。
天祥:怎麼會這樣?我去叫人來幫忙。
導演:不用,我這已經是老毛病了。
天祥:老毛病?什麼時候開始的?
導演:很久了。
天祥:你有去看醫生嗎?醫生怎麼說?
導演:醫生說我的壓力太大,他說我不時頭痛是因為壓力無法抒解。
天祥:你要好好保重。
導演:我知道,兔子。
天祥:思齊,不如讓我跟著你旁邊,換我照顧你。
導演:我可以照顧我自己。
天祥:需要我的時候,告訴我一聲。
導演:我的戲…
天祥:我知道快要演了,一定很精彩。
導演:我問題大了。
天祥:我知道。但是這是你的夢想,你不可以忘記,要是你臨陣脫逃,你的問題就永遠解決不了。
導演:可是有時候我好累….
天祥:你記得你以前告訴我的嗎?
導演:我告訴你的?
天祥:你記得你以前說過的話嗎?
導演:我知道。
天祥:你還告訴我,你喜歡戲劇是因為在戲劇裡有很多事情是你可以做,但是在現實生活做不到了。
導演:我想起來了,有很多事情是我在戲劇理可以做得,但是現實生活裡是做不到的。
天祥:你還有時間。
導演:我還有時間。
天祥:你可以的。

△ 天祥慢慢的下場,口中唸著:「你可以的。」
△ 音樂進,有點電子的感覺,像是靈光一瞬,有女聲唱和。
△ 春麗與秀惠扮演舞者,跳躍入場。
△ 歐陽菲菲演唱的《嚮往》(Remix)出。
△ 《嚮往》詞曲創作者為劉家昌,歌詞如下:
夢鄉  
你站在我的前方  
擋住我的去向

夢鄉  
聽起來多麼迷茫 
我卻不徬徨

每當我走進夢鄉 
你在我身旁

每當我走出夢鄉
你不知去向(阿~~)

夢鄉
我分秒都在等待
今夜走入夢鄉

夢鄉
因為那裡面有你
所以我才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