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4:03:40Jasper Kao

[劇本] 失去自我的生活﹍第一場

在即將演出前,先跟大家分享序場與第一場的劇本,而後面的部分將在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不要變成負面文宣)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導演:高瑋圻
演員:羅啟紘、吳貞儀、陳怡伶、吳泰震(神秘嘉賓陸續繁殖中 … )

票價:免費入場

演出時間:
97年8月15-16日(週五及週六)19:30
97年8月16-17日(週六及週日)14:30

演出地點:劇樂部戲劇場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101 巷 9 號 B1 。古亭捷運出口 3 直走,全家便利商店左轉,岔路右轉 ) (本場地由國藝會贊助及空間營運管理由台北市文化局贊助)

主辦單位:劇樂部劇團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鑫祿貿易有限公司

劇樂部劇團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 101 巷 9 號 B1
TEL : (02)2363-5703 FAX : (02)3365-1898
網址: http://www.dramaclub.com.tw
E-mail : drama.club@msa.hinet.net

----------

第一場
地點:排練場

△ 秀惠急忙跑進排練場。

秀惠:對不起,我遲到了。沒想到我是第一個。

△ 排練場空無一人,秀惠鬆了一口氣,便移到桌子前等待。
△ 秀惠開始覺得無聊,便拿出自己背的提袋開始整理。

秀惠:帳單,沒有錢繳。又是帳單,晚一點在繳。罰單,我才不繳罰單。稅單,這麼糟糕的政府,我才不想養這些人勒!

△ 春麗走進辦公室,手裡拿著一份報紙。

春麗:只有你一個人?

△ 春麗走到桌子前面,把包包放下,開始看報紙。

秀惠:春麗姊早阿!
春麗:早阿!導演還沒有來阿?
秀惠:是的,大概睡過頭了。
春麗:睡過頭?他怎麼還是這個樣子,一點都沒有變。
秀惠:春麗姊,你跟導演認識很久了嗎?
春麗:認識很久了,在學校的時候就合作過幾次。
秀惠:你們兩個都是戲劇系畢業的阿?
春麗:我是,他不是。
秀惠:他不是?
春麗:他以前就像現在一樣,常常睡過頭,學校的課不常去上也就算了,越到緊要關頭,越容易睡過頭。
秀惠:好可惜喔!
春麗:有什麼好可惜的,個人做業個人擔,他既然選擇不來上課,不來考試,就要自己承受不來上課,不來考試的後果。
秀惠:搞不好他們家鬧鬼,有一隻睡魔住在他房家裡,所以他才會常常一睡不醒。
春麗:那你要不要幫他找一個法師過去?
秀惠:不要,我沒有錢。
春麗:我實在搞不懂我自己,為什麼要答應他,要來演他的戲呢?
秀惠:春麗姊,我們快要演出了耶!可是導演要演什麼都不知道,這在業界是正常的嗎?
春麗:你不要想這麼多,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秀惠:是,春麗姊。

△ 導演走進排練場,手上拿著一份報紙。

春麗:導演,你來了阿?
導演:對不起,我遲到了。
春麗:導演,我們有劇本了嗎?
導演:還沒有。
春麗:我們還有十天就要演出了,現在還沒有劇本,到時候我們拿什麼東西上台?
導演:總會有辦法的,船到橋頭自然直。

△ 導演拿出報紙,開始看報紙。

秀惠:我開始緊張了。
春麗:真是個不能信任的人。
導演:你們兩個好好的做一下熱身,今天會很累。
秀惠:又要熱身。
春麗:導演,你今天有想法了嗎?我們每天來排練場就是熱身,然後戲也沒有排就解散了。
秀惠:再這樣下去,我改行做運動員好了,一直熱身,我都越來越壯了。

△ 春麗瞪他一眼,要他別多話。

春麗:導演,不要看報紙了好不好?
導演:我這是在找靈感。
秀惠:你從報紙找靈感?我看完了。
春麗:導演,你知不知道我們已經火燒屁眼?
秀惠:因為屁股肉已經燒掉了。
春麗:你可不可以不要說話?
秀惠:對不起。
春麗:導演,我知道你是一個有理想的人,但是這一次你一點想法都沒有,你要我怎麼幫你?
導演:你在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
春麗:你已經沒有時間了。
導演:我知道。

△ 導演走出排練場。

秀惠:春麗姊,導演走了耶!
春麗:他到底要逃避到什麼時候?
秀惠:我們怎麼辦?
春麗:我們只好相信導演。
秀惠:春麗姊,那要相信到什麼時候?
春麗:相信到戲演完那天。

△ 兩人面面相覷。

春麗:不然,我們幫導演找靈感。
秀惠:該不會是看報紙吧!
春麗:也許有一些新聞可以變成導演創作的靈感。
秀惠:我們只有自力救濟了。

△ 兩人開始翻報紙找靈感

秀惠:我看到一個不錯的新聞。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上演一場「非洲歷險記」,中年男子陳中和在中午跳入獅子展示場,揮舞外套向獅子挑釁,還高喊「耶穌救你」,被獅子輕咬右手臂及咬傷右大腿,園方用水柱隔開獅子,並且施打麻醉劑,才救出這名男子。

春麗:這個人是不是生病了?
秀惠:他搞不好想要讓獅子自己良心發現,讓大家知道其實獅子也是有良心的。
春麗:也許吧!

△ 天祥走進排練場。

天祥:請問這裡有沒有一個人叫做羅思齊?
秀惠:羅思齊是我們導演。
天祥:他在嗎?
春麗:他剛剛走出去,等一下也許會回來。
秀惠:也許不會。
春麗:你在這裡等一下。

△ 導演走進排練場。

導演:我想到了。
秀惠:導演,有人找你。
導演:等一下。這個戲,是一個女人的戲。這個女人要漂亮,要有手腕,要很有個性。我們就來做《馴悍記》白雪版。
春麗:導演,我們這個戲叫做《失去自我的生活》,十天以後就要演了,現在要改名已經來不及了。
導演:沒有關係,我知道我要做些什麼。
秀惠:導演有人找你。
導演:再等一下。
春麗:可是《馴悍記》要有男演員才能夠演,我們只有兩個女生。

△ 導演看了天祥一眼。

導演:(指著天祥)他來演。
春麗、秀惠:他來演?
天祥:我?
導演: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