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02:10:25Jasper Kao

[劇本] 馴悍記 ﹍場三

這是我以莎士比亞的劇本《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藍本,所改寫的一個劇本。在這個星期五、六、日,也就是11月30、12月1號、2號在我們自己的劇場展演。

在即將演出前,先跟大家分享前三場的劇本,而後面的八場將在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不要變成負面文宣)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阿玲是企業家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擔任董事長,為人剽悍,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她。阿玉是阿玲的妹妹,長相可人又個性溫柔,被其他企業家認為是不可多得的懂事名媛,有「名模百合花」之稱。
儘管阿玉有眾多追求者,而阿玉儘管滿心歡喜,卻不敢答應任何人的求婚。原來是死去的阿公有交代,妹妹要等姊姊出嫁後才可以有婚約。
可是竟然出現了不怕死的男人,他究竟是誰?

導演/改編:高瑋圻
演員:吳貞儀、張珩、張家豪、王耀
燈光設計:陳欣宏

演出時間:
96 年 11 月 30-12 月 01 日(週五及週六) 19 : 30
96 年 12 月 01-02 日(週六及週日) 14 : 30

﹍﹍﹍


第三場

地點:辦公室
人物:阿玲、阿玉、俊男

△ 阿玲獨自一人坐在辦公室,正看著雜誌的報導。
△ 阿玲越看越生氣。

阿玲:來人阿!

△ 僕人進。

僕人:董事長,有什麼事情嗎?
阿玲:去把總經理請過來。
僕人:董事長,總經理現在正在跟斯德哥爾摩的代表開會。
阿玲:立刻,立刻去把他請過來(大吼)。
僕人:是的,董事長。

△ 僕人下。

阿玲:這個二週刊真的是這個社會的毒瘤,我一定要到法院告他,告到他倒,還要告的他負責人做狗爬。不,要他們所有的員工都給你祖媽我做狗爬,給我從忠孝東路一段爬到忠孝東路七段,給我爬到基隆。不夠,給我爬到台南才能消我心頭之恨。

△ 阿玉進。

阿玉:姊姊,你找我嗎?
阿玲:阿玉,我要結婚了。
阿玉:結婚?

△ 阿玉與俊男互看一眼。

阿玲:是的,我要結婚了。我們吳家的人不能被看不起。
阿玉:姊姊,究竟出了什麼事?
阿玲:竟然有人說我一輩子都嫁不出去,這根本是一個抹黑我的行為,我要用行動表示這不是事實。
阿玉:這當然不是事實阿!可是姊姊你怎麼會突然就說要結婚呢?
阿玲:我能夠不結婚嗎?我不結婚就被人家說我是單身公害,還害我自己的妹妹不能出嫁。
阿玉:姊姊,是誰這麼大膽,敢這麼說。
阿玲:你確定你從來沒有這麼想過嗎?
阿玉:沒有阿。
阿玲:阿玉,我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你心裡怎麼想,你覺得我這麼做姊姊的會不知道嗎?
阿玉:當然不會。
阿玲:這就是了。我還知道你交了男朋友,一心想跟他結婚。
阿玉:姊姊。
阿玲:你不要給我懷什麼鬼胎,我什麼都知道。

△ 阿玉低頭不敢說話。
△ 阿玲將頭轉到後面,低頭拭淚。

阿玉:姊姊,你在哭嗎?
阿玲:沒有,是沙子飛到眼睛裡面。
阿玉:姊姊,究竟是誰?誰這麼大膽妄為說姊姊是單身公害。
阿玲:拿去吧,你看看他們怎麼毀謗我。

△ 阿玉將二週刊拿起來閱讀。

阿玉:(雜誌內容)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玲,今年剛獲得美國財富雜誌評比,世界女富豪第五名。但是今年已年屆四十的他,內心卻很寂寞。姊姊,你今年有四十嗎?
阿玲:我今年只有三十二。
阿玉:我剛剛還以為是我記錯姊姊的歲數了。
阿玲:嗯。
阿玉:吳玲努力的經營山茶花的企業王國,已近乎斯巴達的管理模式,讓許多員工苦不堪言。他自己也常常加班到凌晨兩點,還強迫秘書陪他加班。一年內已經換了十四位秘書與助理了。

△ 阿玉偷偷瞄一眼阿玲,之後繼續念。阿玲則生氣的走來走去。

阿玉:吳玲的身邊始終沒有男伴,甚至身邊沒有追求者,更不要說結婚了。或許吳玲平常太過於強悍,以致於身邊的男人他一個都看不上。
阿玲:這倒是真的,我身邊的男人每一個都是窩囊廢。
阿玉:但是寂寞的吳玲,還是有落寞的時候,記者目擊他在下班之後,眼神透露出對男人的渴望,連自己聘請的歐吉桑司機都能感受到他眼中對男人的飢餓。難道吳玲董事長對熟男有特殊的幻想嗎?可是據記者的側面瞭解,這位司機早已經結婚,並且在前些日子剛做爺爺,他的大兒子在上個月才剛生小孩不久。記者多次目擊到吳玲董事長的發花痴的樣子,真是慘不忍睹。吳玲董事長在事業成功之後,情感上卻繳了白卷,至今依舊是老處女,讓記者深感遺憾。
阿玲:深感遺憾?我幹嘛要你幫我深感遺憾。
阿玉:姊姊,你真的對開車的林伯有好感?
阿玲:你這個死丫頭,連你也相信這種鬼話?
阿玉:對不起。
阿玲:阿玉,我要結婚。
阿玉:姊姊你有對象嗎?
阿玲:沒有。
阿玉:那姊姊要跟誰結婚?
阿玲:我就是不知道才找你來幫忙想辦法。
阿玉:姊姊,幫你弄一個公開徵婚的活動,你覺得如何?
阿玲:一點都不好。公開徵婚人家就會認為我是被二週刊的報導逼的。我才不會讓他們得逞。
阿玉:也是。
阿玲:這樣太丟臉了。
阿玉:那姊姊的想法是?
阿玲:我要你立刻幫我物色一個好的對象,然後我跟他立刻結婚。
阿玉:立刻?
阿玲:對,立刻。
阿玉:姊姊,有這麼趕嗎?
阿玲:當然有。我要他們在下一次二週刊出刊的時候,立刻給我更正。
阿玉:姊姊,可是這是你的終身大事,我們一定要從長計議才是阿。
阿玲:從長計議?你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阿?
阿玉:姊姊。
阿玲:我要你立刻幫我找到一個結婚的對象,我要在一週內完婚。
阿玉:一週?
阿玲:沒有錯,一週。
阿玉:姊姊,我怎麼可能一週內為姊姊找到對象。
阿玲:我要給他們一個當頭棒喝。
阿玉:可是姊姊,一週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阿玲:強人所難?你有沒有被人家說過老處女或是發花痴?
阿玉:沒有。
阿玲:現在二週刊又這樣寫出來,全台灣的人都會覺得我真的是老處女了。
阿玉:我知道姊姊不是。
阿玲:你知道我不是還不夠,我要讓全台灣的人,不,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老處女,我也沒有對司機林伯發花痴。我要結婚。
阿玉:姊姊,你不要生氣。
阿玲:你叫我不要生氣?你還算是我妹妹嗎?做姊姊的被媒體這樣侮辱,你非但沒有感同身受,你還要姊姊忍耐,還說姊姊強人所難?
阿玉:這可是關係到姊姊的終身阿!
阿玲:你閉嘴。我現在以董事長的身份命令你,我限你在三天之內幫我找到結婚的對象。你今天與冰島總理,還有跟行政院長的會面我都會幫你取消。
阿玉:可是姊姊。
阿玲:沒有可是,快去吧!
阿玉:是的,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