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3:04:52Jasper Kao

[劇本] 馴悍記 ﹍場二

這是我以莎士比亞的劇本《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藍本,所改寫的一個劇本。在這個星期五、六、日,也就是11月30、12月1號、2號在我們自己的劇場展演。

在即將演出前,先跟大家分享前三場的劇本,而後面的八場將在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不要變成負面文宣)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阿玲是企業家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擔任董事長,為人剽悍,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她。阿玉是阿玲的妹妹,長相可人又個性溫柔,被其他企業家認為是不可多得的懂事名媛,有「名模百合花」之稱。
儘管阿玉有眾多追求者,而阿玉儘管滿心歡喜,卻不敢答應任何人的求婚。原來是死去的阿公有交代,妹妹要等姊姊出嫁後才可以有婚約。
可是竟然出現了不怕死的男人,他究竟是誰?

導演/改編:高瑋圻
演員:吳貞儀、張珩、張家豪、王耀
燈光設計:陳欣宏

演出時間:
96 年 11 月 30-12 月 01 日(週五及週六) 19 : 30
96 年 12 月 01-02 日(週六及週日) 14 : 30

﹍﹍﹍


第二場

地點:俊男的家裡
人物:俊男、阿玉

△ 阿玉獨自一人在花園裡等待。
△ 俊男進。

俊男:總經理。
阿玉:俊男,不要裝了啦,我已經要阿芬守住門口,不會有人進來的。

△ 俊男恢復正常。

阿玉:俊男。

△ 阿玉撲倒在俊男懷裡。
△ 阿玉忍不住哭了出來。

俊男:我的阿玉,你為什麼突然落下了眼淚?
阿玉:我一看見你,就像是看見希望,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我就忍不入掉下了眼淚。。
俊男:我的天使阿玉,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阿玉:俊男,你快樂嗎?
俊男:快樂。我只要看到你,我就感到快樂。
阿玉:我也是我看見你,我也覺得快樂。

△ 阿玉哭的更加激動。

俊男:阿玉,你的哀傷讓我憂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你這樣淚流滿面的呢?
阿玉:俊男,你就讓我哭吧。哭泣是能讓我感覺好些。
俊男:你眼中的一滴淚,是我心裡的一滴血阿。你每哭一陣,我的心就痛一陣。
阿玉:俊男,今天謝謝你出來救我,不然我就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了。
俊男:這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忍心看見我的愛人一直受苦。不過你姊姊也真的,她是畜生嗎?竟然動不動就對她的妹妹下毒手,有好幾次我都擔心你是不是會因此沒命。
阿玉:俊男,你不要這樣。我姊姊打我,罵我都是為了我好阿。
俊男:你不要騙你自己了,哪戶人家的姊姊會對自己的親妹妹拳打腳踢呢?
阿玉:這是我姊姊表達關心的方式。
俊男:你不要再叫他姊姊了。他根本不是你姊姊,他根本就是老爺跟夫人在醫院裡抱錯小孩,他根本就不是老爺親生的。
阿玉:你怎麼可以這樣講話?我要你將那句話收回。
俊男:只要你高興,我願意將這句話收回。可是我每天看到你這個樣子,我的心如刀割。
阿玉:你走吧。
俊男:阿玉。
阿玉:俊男,你就走吧。
俊男:你不要我了。
阿玉:不是的。我比誰都還想要你,但是我不能讓你一直屈就在我們家。
俊男:屈就?一點都不屈就。阿玉,我想要在你的身邊陪著你,保護你,照顧著你。
阿玉:我愛我親愛的姊姊,雖然他時常對我拳打腳踢,但是他也有溫柔的時候。我是他的親妹妹,我的感受比誰都還要深刻。而你,是我最愛的人,我不忍心你在我家,隱姓埋名的做個管家,你應該要有更好的前途。即使我捨不得,我還是要放你走。我會等你的,等你回來,向我求婚。
俊男:阿玉,嫁給我吧。我愛你,我要帶著你遠走天涯,請你跟著我。我知道我窮,但是我不會要你們家半毛錢,我會努力的工作,給你舒適又幸福的生活。我不要你在被你的姊姊欺負,我要他更尊重你,更愛你。阿玉,你願意答應我的求婚嗎?

△ 俊男單膝下跪。
△ 阿玉將頭低下來,拭淚。

俊男:你為什麼不說話?難道你不愛我了嗎?
阿玉:不是的,俊男。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俊男:那你為什麼不肯對我們的愛情有所承諾呢?
阿玉:俊男,我的愛,我的靈魂,還有我的靈魂早就已經給了你。
俊男:我不相信。除非你答應我的求婚。
阿玉:俊男,你知道的。
俊男: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愛你。
阿玉:我也愛你,可是…
俊男:可是什麼?
阿玉:我的姊姊他…
俊男:為什麼你還這麼顧慮你的姊姊?他只是一隻容易情緒失控的暴龍。難道你不想早日脫離他嗎?你想要一輩子待在他身邊?
阿玉:我沒有要一輩子待在我姊姊的身邊。
俊男:為什麼不答應我的求婚?
阿玉:我希望我的姊姊比我早出嫁。
俊男:你的姊姊?
阿玉:是的。
俊男:你指的是阿玲嗎?是我們的董事長吳玲?
阿玉:當然是的,我只有一個姊姊。
俊男:阿玉,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阿玉:沒有。你笑什麼?
俊男:你姊姊怎麼可能比你早出嫁?

△ 阿玉突然覺得俊男的笑聲很惱人。

阿玉:你這是在侮辱我姊姊。
俊男: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
阿玉:我姊姊的年紀比我長,比我先結婚也是應該的吧。怎麼會有妹妹比姊姊還早嫁人的道理。
俊男:請問你的姊姊有對象了嗎?
阿玉:沒有。
俊男:那他要嫁給誰呢?
阿玉:緣分的事情很難說,說不定他的真命天子很快就會出現。
俊男:我也想看看吳玲董事長的真命天子。
阿玉:這樣才對。
俊男:我是想知道,到底是誰受的了你姊姊。
阿玉:俊男,你在這樣我要生氣了。
俊男:好的,我的小太妃糖,我不會再這樣說話侮辱你姊姊了。
阿玉:真的嗎?
俊男:當然是真的。

△ 俊男好像突然意識到什麼。

俊男:那你願意嫁給我嗎?
阿玉:俊男,不是說好要等我姊姊先出嫁嗎?
俊男:你只是拿你姊姊做藉口,你其實根本就不愛我。
阿玉:俊男。
俊男:難道不是嗎?你早就知道並不會有人喜歡你姊姊,更不會有人想要娶他為妻,你只是拿這個做藉口而已。
阿玉:你誤會我了。
俊男:我知道你只是不想傷害我。謝謝你,阿玉。
阿玉:俊男,不是這樣的。
俊男:那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我愛你,我要你做我的妻子,我願意我一輩子為你做牛做馬,可是你卻不領情,還拿你那糟糕的姊姊做藉口。
阿玉:俊男,你嚇到我了。
俊男:你心裡有了別人了嗎?
阿玉:沒有,我心裡只有你。
俊男:答應我成為我的妻子。
阿玉:我答應你,我的心只為你保留。但是我今天不能成為你的妻子除非我的姊姊比我早出嫁。

△ 俊男露出失望的神情。

俊男:我知道了。
阿玉:俊男,你不要這個樣子。好,我跟你說實話。
俊男:實話是什麼?
阿玉:是我的阿公。
俊男:你是說老爺的父親?

△ 阿玉微微的點頭。

俊男:沒有,我剛到你們家的時候他就已經過世了。
阿玉:阿公在過世前,很擔心姊姊的婚姻。
俊男:他確實應該擔心。
阿玉:俊男。
俊男:請你繼續說。
阿玉:阿公過世前,把我叫到他的房裡,告訴我他很擔心姊姊未來的生活。我那時還告訴阿公,說姊姊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孩,很獨立,要阿公不要擔心。沒有想到阿公說這其實才是他最擔心的。他擔心姊姊工作能力太強,又太獨立,在婚姻的路上會很辛苦。
俊男:簡單的說,就是你阿公覺得你姊姊太凶悍,會把男人嚇跑。
阿玉:是的。阿公接著說,在他過世之後,要我好好的為姊姊物色好的對象,要我好好改改他的脾氣,讓他與他未來的夫君可以相敬如賓,做一對好夫妻。
俊男:你阿公會擔心你姊姊的婚姻與未來的生活是人之常情,可是這跟我們的婚姻有什麼關係?
阿玉:當然有關係,阿公最後的遺言就是如果家中的兄姊沒有成家,那弟妹也不能夠成家,否則將會受到厄運。
俊男:什麼?
阿玉:俊男,你沒有聽錯,是厄運。
俊男:誰娶到你的姊姊才是厄運。
阿玉:俊男,死者為大。就算沒有厄運這回事,我也要遵守我阿公的遺言才是阿。
俊男:對不起,阿玉。我忍太久了。
阿玉:我知道,俊男。我會讓你的等待有價值的。
俊男:可是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阿玉:如果姊姊現在有對象就好了。
俊男:對象?我怎麼沒有想到?
阿玉:俊男,你是說要幫我姊姊介紹男朋友?
俊男:是阿!而且我已經有人選了。
阿玉:俊男,你這樣隨便幫我姊姊找對象,這樣好嗎?
俊男:沒問題,包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