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02:42:17Jasper Kao

[劇本] 馴悍記 ﹍場一

這是我以莎士比亞的劇本《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藍本,所改寫的一個劇本。在這個星期五、六、日,也就是11月30、12月1號、2號在我們自己的劇場展演。

在即將演出前,先跟大家分享前三場的劇本,而後面的八場將在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不要變成負面文宣)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阿玲是企業家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擔任董事長,為人剽悍,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她。阿玉是阿玲的妹妹,長相可人又個性溫柔,被其他企業家認為是不可多得的懂事名媛,有「名模百合花」之稱。
儘管阿玉有眾多追求者,而阿玉儘管滿心歡喜,卻不敢答應任何人的求婚。原來是死去的阿公有交代,妹妹要等姊姊出嫁後才可以有婚約。
可是竟然出現了不怕死的男人,他究竟是誰?

導演/改編:高瑋圻
演員:吳貞儀、張珩、張家豪、王耀
燈光設計:陳欣宏

演出時間:
96 年 11 月 30-12 月 01 日(週五及週六) 19 : 30
96 年 12 月 01-02 日(週六及週日) 14 : 30

﹍﹍﹍

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

人物:
阿玲(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阿玉(阿玲的親妹妹)
廖俊男(阿玉的男朋友)
奧古斯託(廖俊男的好朋友)

第一場
地點:一個莫名的空間
人物:阿玲、阿玉

△ 阿玲帶著金髮,站在舞台側。
△ 阿玉帶著爆炸頭,站在舞台另一側。
△ 崔苔青《愛神》音樂出。
△ 阿玲、阿玉在舞台上載歌載舞。
△ 阿玲覺得累,就拿了一張椅子出來,然後坐在上面。
△ 阿玉繼續的跳著舞。
△ 阿玲覺得不耐煩,瞪著阿玉。

阿玲:你要跳到什麼時候阿?
阿玉:姊姊,我們得多練習,表演快要到了。

△ 阿玉繼續跳,嘴裡哼著音樂。

阿玲:你要跳你自己跳就好了,我不跳了。
阿玉:姊姊,你累了嗎?那我們休息一下好了。
阿玲:我說我不跳了。
阿玉:不跳了?姊姊,你是說再也不跳了嗎?
阿玲:對,再也不跳了。
阿玉:姊姊,這怎麼行?我們可是為了尾牙在準備耶!
阿玲:尾牙?尾牙有什麼了不起的阿?
阿玉:姊姊,尾牙是我們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大事,我們當然要好 好的娛樂我們的員工。
阿玲:娛樂我們的員工?
阿玉:是阿。
阿玲:要娛樂員工叫鋼管女郎來就可以了,我們幹嘛要自己下海?
阿玉:叫鋼管女郎多沒有誠意阿,我們當然得自己跳。
阿玲:那你說說看,我們非得自己跳的理由是什麼?
阿玉:我的好姊姊,這難道還要我教你嗎?
阿玲:我倒是想聽聽看,要我這麼拼死拼活的到底是為什麼?
阿玉:我們的員工為我們工作了一整年,當然希望在尾牙這天看看一些平常都看不到的東西。
阿玲:那員工們常常看到我,那我不要上台了。
阿玉:姊,不要這樣。
阿玲:我說的沒錯,員工們常常看到我,我在上台也沒有什麼新鮮感。我決定了,我不要上台了。
阿玉:姊姊,員工看到你,你都是一副兇巴巴…。
阿玲:你說什麼?
阿玉:我是說,員工每一次看到你,都是看見你嚴肅的樣子,難得一年一次的尾牙,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你。
阿玲:不一樣的我?
阿玉:是阿!姊姊。你想想看,員工們如果想要看鋼管女郎,到處都看的到。如果我們尾牙找來鋼管女郎,那就一點都不有趣了。我們自己上去跳,員工還會覺得有趣一點呢。
阿玲:(笑裡藏刀)我親愛的妹妹,你是說有趣嗎?
阿玉:是阿,我親愛的姊姊,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上台,那一定更加有趣呢!
阿玲:(突然變臉)你這個死丫頭,你是想讓大家來取笑我是不是?
△ 阿玲一把抓住阿玉的假髮,扔到地上。
阿玉:姊姊,請你不要這樣。
阿玲:你想要讓大家來取笑我?
阿玉:不是的,姊姊。
阿玲:我每天為這間什麼山茶花企業有限公司努力工作,結果你想要讓員工們來取笑我,是不是?
阿玉:不是的,姊姊。
阿玲:你覺得我會相信你嗎?
阿玉:不會。
阿玲:你答對了。

△ 阿玉想要逃跑,卻被阿玲一眼看穿。

阿玲:你給我回來。
阿玉:是的,姊姊。
阿玲:我問你,你說我們今年山茶花企業的公司盈餘比去年成長的多少?
阿玉:成長了百分之四百。
阿玲:是的,足足成長了百分之四百。這難道不是我努力監督那些懶骨頭員工得來的績效嗎?
阿玉:是的,姊姊。
阿玲:那你竟然還胳臂向外彎,要那些懶骨頭員工看我笑話?
阿玉:不是的,姊姊。
阿玲:你覺得我會相信你嗎?
阿玉:不會。
阿玲:你又答對了。
阿玉:我親愛的姊姊,你就原諒我吧。
阿玲:親愛的妹妹,我真得對你太失望了。

△ 阿玲拿出繩子打算要將阿玉綁起來。

阿玉:姊姊,不要阿。
阿玲:我就是要。這樣看你怎麼跑。

△ 一位僕人進,這位僕人是廖俊男假扮的。

僕人:尊貴的董事長。
阿玲:有什麼事情嗎?
僕人:董事長,有您的客人。
阿玲:這個時候會是誰?
僕人:是厄瓜多大使。
阿玲:厄瓜多大使?他什麼時候不好來,偏偏挑我殺人的慾望被燃燒起來的時候。你叫他等等。我要把這件可笑的衣服給脫下來。
僕人:尊貴的董事長。

△ 僕人下。
△ 阿玲下。
△ 僕人又上,將阿玉鬆綁。
吳雅如 2009-11-05 14:24:53

你好:請問有你們的劇照,跟紀錄演出嗎?若有的話是揪一份給我呢?我對這個劇本很喜歡,我也在研究,希望你能給我一個善意回應,如果不能的話也沒關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