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5:45:31咻咻飛狐兒

驚天動地6小時

在前幾週 一個平靜的夜晚

因為考試完 非常的有空

所以想說來備份資料

就一一壓縮檔案

但是因為空間不足

被迫要刪掉資料

而當時一直在跟姊講很嚴肅的話題

一心二用

根本沒仔細想刪掉ㄉ資料備份了沒

在講話的同時 清空了資源回收筒

當按下”清空”的那一剎那

好像有一陣雷打到我的頭

剛剛的動作全部重現在眼前..

刪掉資料..清空回收筒..

”沒有備份”!!!!?

我必須承認..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接近黑暗深淵的絕望感..

我的照片 我的文書檔 我的錄影檔

全部都在那一個瞬間 消失了

就好像我的一切回憶

都被抹煞掉了

裡頭有著我努力的心血

不是一天兩天

而是長期抗戰而生的作品

但是都沒了...

於是就這樣

從傍晚六點~

開始了飽受折磨的地獄行...

當時 明明不冷

但是冷汗就一直冒..

不過已經沒力氣沮喪了..

當時只想用最快的速度救回資料

於是 馬上開始查奇摩知識

找到了救資源回收筒的刪除資料的軟體

就開始下載

但是救回來的資料 都是那幾個

而且很多檔案都損毀了

救回來也沒用

最重要的作品資料都無法救回

最喜歡的照片也都沒了

真的很心痛..

不過就在我嘗試了第三個軟體後

竟然救回了我最愛的照片

當時已經覺得夠慶幸了

然後一直救不回來ㄉ作品檔案

只好開始列表

想著可以跟哪幾位團員要檔案

在這一連串的補救動作後

心情總算是比較平復了

環繞著自己的超低氣壓也漸漸散去

就在這時候!!!

突然靈機一動~

想起來之前弟買電腦時

我有備份資料 要存到它的電腦

我還記得那塊cd叫做雪山國境

上頭有我用紫色馬克筆寫的這四個字

所以就開始瘋狂的找那塊cd

當時真的好像神經質的偵探喔

或是徵信社的

自己一直碎碎唸

捕捉著過往片段的回憶 找尋線索

希望能幫助自己找到那塊cd


老天爺出現了!!!


祂讓我順利找到了”> <(跪)

當時我打開cd時

看著一個個檔案資料

那是我第一次

用這樣無比珍惜的心情

看著每一個檔案

每一張照片

這樣的心情

是以前沒有過的..

我想

也許老天爺是要讓我懂著珍惜

才會讓我有這次的經歷

現在 我也因為這次的經驗

開始做電腦還原點的工作

並且很謹慎小心的備份資料

用著極其重視的心情

一個步驟 一個步驟的完成備份!

雖然這個歷程 只要一想到

我還是冷汗直冒..

不過從絕望的六點~

到重現生機的凌晨十二點~

我學會了珍惜

還有面對事情 謹慎的態度

加上危機處理^^


THANK GOD!!!

上一篇:習慣

下一篇: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