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7:02:10amay

屏教大實小第75屆校運會

 小時候,最期待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來臨

主要因為這天既不用上課,更不用帶書包

只要有空檔,就和同學共同分享從家裡帶來的零嘴

打打鬧鬧一天也過了

 

那個時候,不管是比賽什麼項目我都相當有興趣

就算是跑步也好

(但也跑不快,百米跑18秒那種)

跳遠也好

(但是通常助跑後,在跑道與沙堆間線上,往往會頓個一下)

袋鼠跳也可以

(這個我還行!好像低年級曾經拿過獎)

反正,只要是運動會裡我自認為有把握的項目通通來者不拒

 

不過,有趣的是,在我小學五年級的運動會上,莫名其妙的被拉去遞補一位同學的缺額

參加的是「丟鉛球」比賽!

也不知那時到底打哪來的力氣,或許是憑藉著身材壯碩吧!

(那時候的我,比現在的我還要胖!)

模模糊糊的竟然也丟了個第三名回來!

隔一個月後,田徑隊裡的學長姐找上班級來告訴我說:

因為你丟鉛球第三名,現在田徑隊缺人,要不要參加??」

坦白說,那時候的我就好像是中了樂透一樣的開心

以前看著田徑場上練習的學長姐,心裡真的很羨慕

課堂上老是從窗邊望著他們練習的樣子發呆

但是自己又不是十項全能,更沒有過人的體力與耐力

「田徑隊」,我只能在夢裡與它相遇

而現在,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哪有拒絕的道理??

 

從那天後,便開啟了我在田徑隊的日子

說白一點,根本就是被操得半死外加晒得烏漆麻黑的日子

不過,參加了將近一年的田徑隊,我啥名堂也沒搞出

又莫名奇妙的退隊,乖乖唸回我的書

 

哈哈~話題扯遠了

今天的主題在熏,拍謝拍謝

 

熏沒有我小時候對運動會的熱情

對與參賽似乎沒啥期待

聽他說,一年級的孩子參加了二個項目:40公尺賽跑及40公尺搬運

我和爸爸得知他將要參加時的興奮大過於他

他一臉無奈:「運動會很好玩??我輸了怎麼辦??」

原來,他的無奈在於「輸了怎麼辦」?

 

 

比賽前一晚,我將熏拿回來的背號分別縫在運動服前後方

這時的他,好像不那麼在意輸贏這件事了

一派輕鬆自在,也沒有幾天前的那種無奈感

我想,他應該準備好了

 

 

比賽這天,我們看了熏在賽場上認真的表現

給了他極高的評價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是我們一直耳提面命的話

 

 

賽後第三天的下午,我正在安親班接熏下課

這時,看見他走了出來,脖子上還掛著一面銅牌,一臉得意樣

我又驚又喜,直問他:

「熏,你運動會跑步比賽第三名??也太厲害了!!」

熏一聽,一副我怎麼會搞不清楚狀況的臉,大聲的糾正我:

「什麼跑步??我是"搬運比賽"第三名!!」

其實當下我真的有鼓想大聲狂笑的衝動

但看著熏又那麼認真的又引以為傲的表情

索性忍了下來,趕緊抱住他,但卻在他的耳後偷偷的笑著

不過我想:

對厚,如果以你這體型要跑個第三名似乎是為難了點

"搬運比賽"感覺上好像比較輕而易舉厚…

但是,一樣都是第三名,怎麼"搬運比賽第三名"聽起來就覺得有股喜感?!

哈哈~~

 

 

熏投稿的校運會主題畫作

 

 

 

 

 

翁翁 2012-04-05 13:37:35

我可以作證...
小時候你真的比我現在還黑....哈~~別打我!!
阿熏畫畫配色好豐富耶..
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