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1:07:51amay

寧.五歲生日快樂

 

 

「養一個小孩不容易」

這句話,在我開始付擔起熏的"高額"學費後有了很深的體認

而且,書還不是只有讀一年二年

而是要從國小、國中、高中

再來還有大學…

光是想像這一路下來的學費、雜費…

就不禁讓我冷汗直冒,想著要如何開源節流

 

 

不過,話說回來

付學費雖不容易

但是,要讓孩子在成長過程裡,平安健康地成長卻是每個父母親心中最大的心願與期望

但卻也是不容易達成的一件事

 

出生時,怕孩子會有先天性的疾病

長大時,怕感冒受寒,不小心出什麼意外

一路的呵護,小心翼翼的

深怕一個閃神,所有的努力會全都白費

這就是父母

以前沒有的體認,現在升格為母親的我對於這種感受了解的透澈

 

親愛的寧寧小王子:

恭喜你,踏入這人世間,當我的寶貝已達五個年頭

這期間,幸運的,老天給了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雖然這過敏的鼻子爛了點

不過,上帝還送了張看來還頗帥氣的臉龐

這就是你目前搏得高人氣的主要原因

也是目前最大的資本

當然啦,你的古靈精怪也加了不少分

雖然,有時脾氣臭了點

但這點我不怪你

因為你老爸老媽的個性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我把它列入基因惹的禍

但也希望你能改改這固執剛硬的個性

不然,接下來的日子裡

挨棍子的機會決對不會減少

老爸老媽留給你的東西,不定一每樣都是好的

我希望你懂~

 

 

今年生日前夕,你開口要了生日禮物

但是眾多的陀螺裡,你拿不定主意要選擇哪一顆

心裡想啊想的

終於,你說:

「媽咪,我決定要那個妳喜歡的"地獄三頭犬"當我的生日禮物

和妳一起玩!」

好貼心的願望啊

 

當我和藥局阿姨們事前先把禮物大費周章的包了又包

裹了又裹

為的就是要給你來個大大的驚喜

 

之後,我們看著你拆禮物的那個期待樣

想要大笑出來、卻必需要忍住

沒想到,你還真的中計了

當你看到我們包的一層"松青"廣告紙那層時

臉上漲紅的、快哭了的臉

一付由期待、生氣、懊惱的樣子實在是可愛極了

這時,可惡的我們,還在一旁幫腔:

「喔哦…寧,等等拆了後,會不會是青菜一包??」

你聽了,淚快掉了下來…

索性,手上的不知裡頭包的是菜還是驚喜的鬼東西竟往一旁丟

不想要了!

哈哈~~這就是可愛的你,毫不作做,完全不會顧慮他人的感受的你

最後,還好經由大家的鼓勵,才讓你又提起拆禮物的動力

將最後的幾層廣告紙、報紙、包裝紙給拆了

映入眼簾的,就是你朝思暮想的「地獄三頭犬」

你拿著這驚喜,開心極了,又叫又跳

一整個激動的樣子,終於讓在一旁憋了好久的我們全都瘋狂的笑了起來

所有的人見識到了你的真性情

也都直呼這遊戲好過癮、好值得

 

 

真正的生日那天

姑姑、姑丈和全家人一起幫你慶生

今年的你,懂得許一些符合大人期待的願望

在吹蠟燭的前一刻

你說了第一個願望:

「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所有的人給了你一個熱烈的掌聲與歡呼

這是第一次,你自己親口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聽在我耳裡,心裡想的是:「我的寧寧長大了」

 

 

 

希望你的願望成真

全家人都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老媽也祝福你,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快快樂樂地度過

飯好好地吃、書好好地讀、珠算好好地打、和哥哥在一起時好好地玩

雖然很囉嗦,但這卻是我一直想叮嚀的祝福~

 

 

好攝客-------小煌 2011-09-28 11:35:43

哈~ 好壞呦~

包裝紙那多層

哈~
祝 小弟弟 生日快樂啊~

版主回應
一年一次的生日,總是要來點特別的,印象才會深刻啊~~

謝謝你的祝福,謝啦~~
2011-10-07 1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