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0:22:41amay

3、2、1…戰鬥開始!!

 

爸媽們對這句口號不陌生吧…

(一定是心有戚戚焉厚…)

 

其實,我也跟各位家長一樣

從莫名其妙到默默接受

 

 

莫名其妙是因為,孩子不知道打從何時又看了哪個卡通頻道

還是又聽了哪個學校同學講了什麼東西

搞得回家一直嚷嚷著要買什麼戰鬥陀螺…

起先我還以為是我們二十多年前小時候玩的那種繞繩子的陀螺

 

  結果…當身邊姪兒們一個個也喊著「戰鬥陀螺」…什麼的

才恍然大悟,原來此陀螺非彼陀螺啊

這玩意兒,那麼受孩子們的歡迎??

 

去年,二兄弟的某個節日禮,就是各自擁有了戰鬥陀螺一顆及發射器一個

二個孩子興奮的又叫又跳

我也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反正就孩子的禮物,買的時候沒多去了解

 

直到上個月的某一天

熏小姑姑來電,說是屏東太平洋舉辦了戰鬥陀螺的比賽

要熏爸趕緊去幫這一票小毛頭報名

 

哇賽賽,我一聽,才發現這事非同小可

原來這顆小小的陀螺在孩子的心目中佔有著重要的地位

就連巡迴比賽都要參加才稱得上你了解戰鬥陀螺

於是…

我開始接受了這顆叫戰鬥陀螺的東西

以及那個叫什麼鋼鐵奇兵的卡通

 

 

比賽有個規定,一定要用正版的陀螺及發射器

所以在賽前都要先檢查通過才行

(主辦單位頭腦可真好,這下子爸媽們不擣錢都不行了!)

 

 

貼上各自的號碼牌

這些戰士們各各蓄勢待發

 

 

在等待開賽的這段時間

孩子們很有默契的將手上的給C傳了出來

找個空間,席地而坐的打起陀螺來

而家長們也甘願在一旁觀戰

時不時的還給孩子來個心靈上的鼓勵及戰術指導

偶爾還會有幾個沒人陪打的孩子湊過來看熱鬧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小時候或者是逢年過節在鄉下看到賭友們聚賭的畫面

當然也像公園裡的退休老人聚在一起玩象棋的那感覺

大家都有興趣,也都在等待時機進場!

 

 

當參賽者集合時

我才明白,認真的人有那麼多

大家都是衝著戰鬥陀螺來的!

有男孩有女孩

而從每個人手上收納的盒子便可看出哪些是職業級、哪些是業餘的選手

我自認,我們家的是業餘的!

 

安安是我們這隊裡最強的打者 

過了四關,算是成績很不錯!

 

 

最後,當然我們是無緣打進冠軍賽啦

開玩笑,那個第一名是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區選拔的亞軍耶!!

我…我…我們…還是來玩玩就好!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