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00:58:31Kate

J



J是一個特別的人。

 

『我從菲律賓度假剛回來。』他一邊翻櫃子一邊說。

 

『然後你就要回國了嗎?』我問。

 

『對。』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不知道。即使我瞭解到,過去幾個月裡我沒有勇氣,我隱藏又隱藏的錯過了很多,現在我連最後一點點什麼都將失去,我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忙著和其他人講話、拿東西,準備要走了我們在門口,他說,

 

『我就要回國了,今天之後妳可能再也見不到我了。』

 

『你都不會再回來台灣嗎?』他為什麼這樣說?我以為他覺得我們只有工作的交集?

 

『這個,也許吧。』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對話,甚至連一個擁抱都沒有,然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回想過去一起工作的點點滴滴,那些他曾搜尋我的眼神,話不多但偏偏會和我聊天的模樣,總是會多講一點他自己的事情,我也永遠都是他第一個打招呼和說再見的人這些平凡的小事比起我後來遇到的風雨實在微不足道,但是我居然記的如此清楚,至今那些畫面仍然乾乾淨淨,不帶一點雜質。

 

兩年過去了,昨天第一次和他說話,網路無遠弗屆。

 

往事歷歷在目,他說有次他和C聊天C說我轉了分校,我們聊起現況,C回加拿大順利的找到理想的工作,J也在同樣的領域,他說他希望跟C能在同一家銀行,就像以前在台灣一樣。我說你們以前也沒有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吧?他說有啊,跟妳一起啊凱特,妳忘了嗎?

 

 

 

我怎麼可能忘得了?

 

 

呵。

 

 

我的朋友,就這樣遍佈於世界各地,而且版圖還會一直不斷的擴張下去。

 

 

 

And I really love it.

 

 

(Pic: The Science World Museum lights up the sky line over Vancouver.

From:

http://travel.nationalgeographic.com/places/places-of-a-lifetime/vancouver-best-of.html)


上一篇:Kate

下一篇:King of pop

台長 2008-10-22 22:41:28

To 林小米

既遙遠又靠近啊!

總覺得大家都還是那個穿著 那個笑容
有什麼好玩事再來跟大家報告啦!

林小米 2008-10-21 23:56:47

曾經的J和C...還有好多好多人
好多好多的回憶
但現在我們都不在其中了

台長 2008-10-21 22:24:42

To 鍾小如

照片一定要漂亮的啊

加拿大也變成一個特別的國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