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00:27:07Kate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走了,其實我好難過。


比起許多同年齡在台灣長大的,他對我的影響可能還要更深刻。

 


在鄉下長大的我,大概是國小六年級那年,因為移民美國多年的姑姑一家人回台過暑假,在那年夏天短短兩個月,在我英文都還學不到一兩年的腦中,湧入了大量的美國文化。

 

於是我認識了MJ,認識了Maria Carrie、邦喬飛、bryan adams、史密斯飛船等等等,依稀記得只要電視開著就是全天候的看著完全沒有中文的MTV台,那時候大約是MJ剛推出Dangerous專輯左右的時間,dangerous成了那時我會拼的最長的英文單字。

 

當然,也聽到了MTV台強力播送,live版清純的Maria Carrie翻唱The Jackson 5I’ll be there,又把這首歌推上了1992年美國第一名暢銷單曲,第一次的紀錄在1970年,The Jackson 5,那個童稚清亮的歌聲將影響後來世界流行音樂幾十年,歷久不衰。

 

不久後,Michael來台辦演唱會,轟動之程度前所未有,國一的我從彰化北上到台北,買了三千塊搖滾區的票入場,在演唱會中不知所以的哭著,這也成了我生平聽的第一次現場演唱會。

 

多年來已經不太會想起這位令我當年崇拜迷戀的巨星,但每當一聽到他的音樂,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哪首歌的MV是什麼樣子,我也收藏著他每隔4到5年推出的暢銷專輯Off the wallThrillerBadDangerous,四張在全盛時期的專輯,我知道不管如何,他將永遠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king of pop

 


他的天才並沒有錯,世人迷眩於他的天才,無所不用其極的耗盡了他的能量,為此,這世界帶給了他多少折磨,就像貝多芬自己終其一生的苦痛,寫作了第九號交響曲,卻把最大的歡樂留給了世人。

 

 

Michael也是。

 

 

我難過又高興你的離我們遠去,高興你終於擺脫了我們這個殘酷的世界,願你在遙遠的天國裡不再感覺痛苦。

 

 

We will always miss you.





 

I’ll be there

by Berry Gordy/Bob West/ Hal Davis/Willie Hutch


 

You and I must make a pact

We must bring salvation back

Where there is love

I’ll be there

I’ll reach out my hand to you

I’ll have faith in all you do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to comfort you

Build my world of dreams around you

I’m so glad that I found you

I’ll be there with a love that’s strong

I’ll be your strength

I’ll keep holding on


Let me fill your heart with joy and laughter

Togetherness, well that’s all I’m after

Whenever you need me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to protect you

with an unselfish love that respects you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If you should ever find someone new

I know he’d better be good to you cause if he doesn’t

I’ll be there


Don’t you know, baby, yeah yeah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just call my name

I’ll be there

(just look over your shoulders, honey - oo)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whenever you need me

I’ll be there....
 

 

 

To Michael Jackson (1958-2009)

the greatest star of pop



上一篇:J

下一篇:Nothing i’ve ever known

路人 2009-07-03 04:13:56

路過這裡,發現..我跟你一樣ㄝ!!
迷上Michael後,為了去看他的演唱會還鬧家庭革命...
你是去哪一年哪裡的演唱會?
說不定我們曾同時間同地點一起為他瘋狂吶喊過呢:)

版主回應
路人你好..

may he rest in peace..
2009-07-04 12:21:15
卡樂 2009-07-03 03:38:05

雖然我不為他著迷
他的的確確是個巨星
特別的人總不被世界裡解
所以成了怪人

在他第一次來台灣的危險之旅
我買了他的紀念專輯
那是我唯二的英文專輯之一
另一張是瑪丹娜的take a bow

版主回應
我為他灑了幾滴清淚.. 2009-07-04 12: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