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2:57:08Kate

風雨下的歸途- 花蓮行(下)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十點半準備離開山月村,從平台下山,我的眼睛簡直黏在車窗上目不轉睛,陽光把遠方峽谷跟峭壁照射的白茫茫一片,配上東岸特有的天空的湛藍,這景象不知啥時才能再見?

參觀了立川漁場,中午吃了本次旅程第一名的蛤利大餐,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們決定捨棄七星潭直接奔往美崙飯店,下午四點。

和昨天完全成對比,游泳池、spa和有著整片落地窗的餐廳(今年終於穿到比基尼,雖然只是飯店游泳池),游完泳換上熱帶圖案的洋裝和高跟涼鞋到餐廳吃晚餐,昨天是荒野冒險的感動,今天則換成休閒度假的享受了。

晚上窩在飯店房間其實就是件很享受的事,因為時空限制住了,沒有平常紛擾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除了看電視聊天,或閒晃,這感覺非得在陌生的地方才會出現。

一群人一起窩在房間喝酒聊天,啤酒威士忌還有下午買的小米酒,一邊關心著鳳凰颱風的動向。

隔天中午過後,有一些參觀景點已經不開放,開始做防颱的準備。最後去了竹炭工坊和買名產之後,大風大雨已經開始刮了起來。


風雨在花蓮跟在都市非常的不一樣,往火車站的路上司機特地繞道從海濱公園回去,海浪一波一波往岸上打來,連綿不絕,另一邊則是高聳的山脈,從山上到山腳滿滿的都是熱帶樹林,椰子樹被風雨吹成45度,在風中搖晃不已,我覺得自己彷若置身於侏儸紀公園裡那個熱帶原始的小島,在這裡,大自然的力量仍舊主宰一切,遠遠大於人類的所有。

我喜歡這種渺小如滄海一粟的感覺,就好像在告訴我,人生中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回到台北,晚上八點多,出了捷運站,沒什麼風雨,偌大的都市依舊按照它原有的節奏運作著,連颱風在城市都黯然失色,多無趣啊我心想。心中滿滿的都是高山和大海的飄邈和壯闊,三天太短了,我還沒有準備好回到這裡。



往下一次的旅行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