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5:58:42Kate

接近長灘島





Boracay,台灣翻長灘島。

 

清晨五點在馬尼拉的高級公寓19樓醒來,穿上夾腳拖往機場出發,車子一開出地下室,嗯陰天啊,我心裡有點失望的想。

 

機場是國內線,和我從台北飛來的國際機場的氣派不同,國內線的機場長的跟台北的國道客運車站差不多,一大早,機場裡也沒太多人,check in之後,我們得知飛機要延後起飛,而且由於原本目的地的機場不知為何關閉,飛機將會在另一各機場降落,再轉公車。

 

穿著夾腳拖在機場閒晃,還看到韓國人特愛的情侶裝,女的衣服寫I am picky,男的衣服寫She picks me這種令我傻眼的穿著。

 

50分鐘左右的飛行,飛機是小型的飛機,飛起來有點顛簸。行程的延遲絲毫沒有減低我旅行的興致,快降落時,窗外一望無際的海面和零星的島嶼我看傻了眼,我感到一股接近原始熱帶島嶼的興奮。

 

降落後直接走下下機,好像飛機就停在一個什麼隨便的空地一樣,出了機場,搭上長途客運,接下來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車子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城鎮,一個當地人的城市,柏油路旁有泥土和石頭,窄小的店家一個挨著一個。從前就聽說菲律賓是一個受美國影響很嚴重的國家,這城鎮好像七十年代的美國中西部,滿街的可口可樂招牌,污損的招牌盡是英文,摩托車店外擺著一輛輛的打擋車(當地人不太騎一般機車),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樣的世界,我很希望能下車在這城鎮待一個下午。

 

想假裝自己是背包客?

 

或許吧。

 

從大巴士換小巴士,小巴士再換船,快靠岸時那藍綠色的海水清澈見底,我就要踏上這以白色細沙聞名世界的小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