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01:52:59Kate

心情,迎接冬天


1.
變冷了,騎車穿起了厚外套,這溫度讓我想起某年冬天,某年靠近聖誕節,某個人。想起雖然大多時候我只能,因為他多一聲的關心、或是多停留一秒的眼神而開心,但卻也有那麼幾回,他不小心脫口說了什麼,露出難得一見的慌亂和一絲絲的臉紅。即使對方的身分是個受歡迎的ABC,但是,呵,我並不是只有挨打的份的。

2.
發現一個很棒的網誌,對方是個其實滿有名也出過很多書的網路小說家,寫法很有趣,重點是內容很多,看得我挺過癮的。不過我似乎應該買些書來讀了,太久沒看書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跟太久沒寫報台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下是網址,我從「中國時報專欄三少四壯」開始看的。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category_id=3577714

3.
遊記難產了,雖然覺得還差一篇,但是卻一點都沒有靈感。改天再去拜訪別人的遊記會有用嗎?不寫完總覺得不甘心,畢竟現在不寫以後也不會寫了吧?做過什麼事去過什麼地方固然想紀錄,但更想的是當下許多一閃即逝的心情和想法。就如同,我過去幾年來在這裡紀錄下的點滴,如果不寫下來,現在怎還想得起某年,隔了很久回彰化,半夜想念起那個還開朗、還常一起瘋狂玩電動的哥哥的心情?

4.
接近午夜,接了兩通電話,雖說是打來煞有其事的問著一些話,但一聽馬上被我歸類為因為寂寞所以撥出的電話。應該高興有人因為這種理由打給我?還是應該難過為何對方不是在高興時想到我,而是悶了無聊了的時候?

然而我悶了無聊了,若能有一個我想撥的電話,也是好的。

5.
前幾天和人約吃中飯,在台大附近滿屋都是學生的餐廳,去交響團室拿了譜,順便一起練琴。花了一點時間解釋銅管的困難給拉琴的朋友聽,說了一些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的解釋,說完才覺得,嗯果真是這樣啊…印完譜回家的路上,安靜的下午,覺得一切彷彿時光倒流,回到從前在大學裡整天和樂團朋友瞎混的日子。對我來說,不論之後擁有多少的新的樂團和工作,過去那個大家天天焯炤館報到的日子,永遠是我心中無可替代,永不退色的美好年代。

都好嗎,大家?

6.
條列式其實是懶惰的寫法,我知道。(但也是頗長一篇…)



(圖片:加拿大飄雪的街頭)

上一篇:哈囉 凱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