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5:16:19Kate

捷克行 - 3 - When you’re gone


”When you’re gone
Pieces of my heart are missing you
When you’re gone
The face I came to know is missing too
When you’re gone
The words I need to hear to always get me through the day
And make it OK

I miss you ”

From Avril Lavigne “When you’re gone”




晚上七八點,布拉格的天空才正要開始慢慢黑。

剛結束在捷克的最後一頓晚餐,走上地鐵月台,聽見車子轟隆隆的進站。好快,我心想。

車子减速就快要停下了,女孩突然轉身抱住Richard並吻了他,皺著眉,美麗的大眼睛裡有化不開的愁,雙手用力的緊抱著,裙擺在風中飄啊飄的。車子是不懂這個最後的擁抱的,不懂此刻他們正努力的抓住彼此最後的溫度,一刻也不多等的進站開了車門。於是,一個16歲的美麗捷克女孩,在車門關上時揮別了她一開始就知道注定要分別的親愛的他,揮別一段一開始就注定要心傷的甜美回憶,那眼神,清澈而獨一,美麗而哀愁。

我不忍看,卻已紅了眼框。





那麼,如果是我呢?

也許我們都想不起是怎麼開始的,也一開始就知道這是注定要分別的甜美回憶,然後呢?

然後,我還是不小心的在他身邊喝醉嘩拉拉說了一堆話,也許他用手圍住我眼睛好讓兩旁的街燈不影響我看天上的星星,又或許當我說『我要一個good night hug』時,他會走過來整個抱住我再給我一個碰臉頰的晚安然後再環抱我一次,最後我們都開心滿足的沉沉睡去…

那白天呢?

也許會裝作不經意卻觀察著我的開心或生氣,或是趁旁人不注意時偷偷碰碰手指、碰碰肩膀,或者在人潮眾多的地方摟我一秒鐘,然後裝做若無其事的繼續走路。也許晚上我們會有時間牽手踏著石板路散步,那要不然我大概會喜歡把頭靠在他的肩上讓他抱著我一邊說話,然後我會發現他動作很輕很小心的偷偷親了我額頭….

那道別呢?

他可能會牽著我的手說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可是妳要回台灣,我要回….』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不論想不想結束這都得結束。我甚至覺得這是個不需要出現的話題。

又或者我會說

『我沒想那麼多,只是現在很捨不得。』這是真的,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因為開心,因為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

然後他吻我,在離開前。一個溫柔又甜美的吻,他小心翼翼。

然後也許我會希望他沒有對我說『一定要幸福』,幸福什麼?徒留回憶的幸福嗎?我希望一個什麼都沒說的,安靜的再見,因為那代表了,不是他或我決定放棄,而是 沒 有 辦 法 的放棄,對我來說,回憶的溫度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

所以如果我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啊

所以什麼都來不及,來不及再擁有一個更美麗也更憂傷的吻,來不及吵架因為來不及和好,來不及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那篇文章,來不及回答他其實我已經忘記誰,來不及在最後再跳下車給他一個真實的擁抱….一切,都來不及。



然後也許我就搭上飛往台灣的飛機了。













I miss you


(圖片:凱特拍攝於Cesky Krumlov 街頭)
台長 2008-10-14 23:04:27

To Claire

謝謝你喜歡

分離就是分離
分離 哪也去不了的

nothing lasts forever, except memory, right?

Claire 2008-10-13 23:25:21

美得令人心碎


也許因為短暫 更讓人有多餘的想像空間
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相聚
只是下一次還有多久?
而他還是那個微笑溫柔的他嗎?


遙遠的不只是距離而已。

fake Thomas 2007-08-24 08:46:49

I`m fine, but drunk again,
the sky is very beutiful here,
I hope you can see that also...

but I want to be Thomas still.. ha ha...
I`m a bad guy...
see you next time, have nice days...
ciao....

btw.. your story is very be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