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02:57:02Kate

捷克行 - 4 - 我從山中來


衣服相機化妝品mp3,還有很重要的筆記本和筆,塞進背包,今天要去Cesky Krumlov。

這兩天布拉格天氣不是太好,下過雨氣溫有點低,把唯一的一件長袖穿上,在進地鐵前的通道買了早餐,兩塊牛角麵包,非常的便宜才6克朗(約10塊台幣),不過嗯,不好吃。

車子一開我把帽沿壓低,昏昏沉沉的便睡了起來,只記得窗外依稀有一望無際的草原和一捲捲散落的牧草(總不會是稻草吧)。在車上睡覺總給我一種奇異的安心,感覺我好像住在布拉格,要去另一個城鎮度假?大約三個小時,在一個有點偏僻的車站下了車。

日正當中,熱,果然是南方。照例上演了迷路的戲碼,進城之後先訂好晚上的地窖餐廳,問了一個路邊賣明信片的年輕男子(英文也是不太好用),直接走進餐廳訂了位。


城中心是一個廣場,四周被嶄新而且很粉色的房子包圍(這麼新想必沒兩年就粉刷一次,為了觀光客嗎?)。這山城被一條河圍繞(伏爾塔河,也流經布拉格),對於捷克當地人來說也是個度假勝地。不同於布拉格的繁忙(綠燈只有不到10秒,過馬路永遠都要用跑的)、和有點髒亂的地鐵站,這裡乾淨、步調更慢,而且每棟房子都在裝可愛,包括我們的木造小旅館。

午餐。一家叫 “上海飯店 “的中國餐館,東西不怎麼新鮮,一直被人逼吃看起來放很久的小籠包(真是相煎何太急XD)。


重頭戲是騎馬,在這裡騎馬釣魚跟泛舟都很有名。趕在關門前找了旅客服務中心叫了計程車,在石板路上開車非常的吵而且一直猛跳,出了城,上了小徑,車裡的搖滾樂很大聲,司機左拐右彎比我們還high,一路飆到了馬場。

沒有人牽彊繩而且,嗯,教練是正妹。

下午五點多陽光非常的燦爛,向來很想嘗一嘗,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感覺,今天不只看到了,而且還是騎在馬上!穿過樹林裡點點灑落的陽光,豁然開朗大草原就在我眼前展開,風呼呼的吹著,大口呼吸著草原的甜美,任憑眼前美好的馬兒帶著我往前走,就走吧,帶我到世界的末日都無所謂的走吧...,,

一個小時的騎馬路程,依依不捨。


回城裡,往河對岸的城堡區去。這城堡是當年統治此地的一個大家族所建(唉,來不及進去),繞著它周圍走,城牆上的石頭是用畫的我不喜歡,倒是發現通道裡有中古世紀(歌德?拜占庭式?)深鎖的厚鐵門、窗戶裡有又重又黑的鐵欄干讓我很興奮。下山時我編了一個彼得國王的王妃愛上理查帥馬伕,凱特騎士出來拯救落難戀人的英勇故事哇哈哈(總覺得城堡主人一定是控制欲超強的怪胎)。

黑夜,像一張溫柔的毯子慢慢覆蓋了下來。

晚餐有一生難忘的美味豬腳和啤酒。

11點多,大家冒著寒氣散步到河邊,白天的喧囂都躲了起來,四周靜悄悄聽不到什麼聲音,河對岸是城堡高聳的石壁,詭譎光影交錯。我們就著河水,各自相干又不相干的往這奇異的夜色裡鑽去。E坐在長椅上,P捲起褲管涉水到河中的一塊大石聽mp3,我不知所以的丟起小石頭,R一邊笑得東倒西歪一邊也學我丟起石頭。

然後

「鴨子媽媽帶她的小鴨子出來玩耶…」這是我看到鴨子(對鳥類無法抗拒XD)。

「要選這種石頭,然後斜著丟,像這樣。」這是P在教怎麼打水漂。

「那你人生中最美好的三件事是什麼?」這是大家輪流問。

「Take 3。」這是E的錄影開場白。

『哈哈,哈哈哈哈…』這是R笑不停的聲音。


遇到兩個可以一次打將近10個水漂的法國人,我們在一旁大聲叫好,劃破寂靜。

回旅館時非常的冷,巷子口有古老昏黃的街燈,映照出一角斑駁的石壁,遠處偶爾傳來醉漢喧鬧的回聲,時光的作用在這裡彷彿不存在,出了什麼意外一切都凍結在19世紀某個星光點點的夏夜?

我也可以,留在那兒嗎?

半夜,起著薄霧,和P為了買一瓶水進去當地一間跳舞的pub,見識到了原來搖滾樂也可以跳舞….?(囧)


隔天一早自己一人溜到橋邊挨著美麗的早晨寫日記,然後再和大家爬上了高塔遠眺這美麗的山城。最後的一眼,彷彿在紀念這個可能此生,都不會再踏上的旅途。

到郵局寄了明信片,給自己也給別人,在給我自己的明信片上我寫著,

Dear Kate

今天從Cesky Krumlov回布拉格
離開一個我永遠都會記得的美麗山城
一條不知名的哀愁的河
在這裡
每一分鐘都像戀愛
相信妳也一定會愛上
祝福妳
一切都好

Aug 15,2007 in Cesky Krumlov




出城往車站的路上零星拍了幾張照片,雙腳踩著來時路,一樣的山和水,但不同的是,身上和心上滿滿的收穫。

忍不住頻頻回頭,只是再怎麼不捨,也只能,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安靜的離開。



這是大家在捷克相聚的倒數第二天。




(圖片:我在一家CD店往外望)


後記

遊記其實很難寫,前兩天讀到了令我感動的遊記,一來想著也來試試看,二來明明很精采我何必裝平淡。這其實是第二篇,第一篇用了舊標題(捷克行-2 ),但內容是全新的,有興趣的可以讀讀看。不過,有人想看嗎?也許再繼續把最後的行程寫下來?
台長 2007-10-14 01:13:16

To OX

哈哈哈沒有在裝不熟啦 沒有沒有..

遠在德國知道我要去捷克...
世界有沒有這麼小啊XD

挺想去德國玩是真的
(當初根本就應該順道繞去玩一趟再回來的)
而且妳的城市很美 (照片很棒^^)

OX or ivyhorn 2007-10-13 06:24:24

曾經去到捷克也計畫到CK一遊,最後被布拉格的豐富給留下。 從你的遊記彌補了一點缺憾。 有機會再來我這裡玩吧!不大不小也是個被登記在案的中古世紀世界遺產之ㄧ喔! :D

台長 2007-10-06 01:38:16

To 初次來訪先生

謝謝你的稱讚
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呢
你的遊記也很不錯的

To 秘密客

不說我有文學腔了嗎 XD
半夜也不睡覺啊你 呵呵

To樓上的

阿 別這樣嘛
我根本就以為我在音樂營寄的第一批已經有你的了
我明明記得我有寄
一定是郵差的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