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00:46:41〝 喜 歡 〞

〝 喜 歡 〞 公 司 的 一 切

「阿姨‥我明天晚上10點要請假兩個小時!」

「為何呢?」負責辦理請假的阿姨問‥

「因為禮拜六公司不是要員工旅遊嗎?我媽媽明天就要上來新竹啦!

 我要去車站接媽媽‥這樣媽媽禮拜六才能跟我們一起出去玩啊!」

「你不會叫媽媽等你12點下班之後再來新竹嗎?」路人阿姨甲說‥

「不行啦!她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太危險了~我不放心。」

「有啥好不放心的?你不知道阿姨們有時半夜下班都還會去吃宵夜哩‥」

 路人阿姨甲乙丙異口同聲的說著‥

!%$$︿&$@#&*&︿%$$&*#!#@#%︿&**#$%%︿&

每個人七嘴八舌的,一陣喧嘩後,突然間,聽到阿姨及資深領班阿伯的對話‥

「你看,宜真真的夠乖巧,又很聽話懂事,還會擔心媽媽的安危。」

「有時她被別人唸,我看了都不捨,阿伯‥她在你那條線,你會罵她嗎?」

阿姨將話題牽向領班阿伯‥之後又順勢看了阿伯一眼後接著問!

阿伯說:「我也不捨罵他,不過,看她乖乖的,娶起來做媳婦應該不錯!」

阿伯此話一出,旋即又引起陣陣喧然大波‥

「好啊好啊!事不疑遲,宜真,你今年幾歲阿 @@? 」

 負責辦理請假的阿姨聽完馬上把矛頭指向我‥

此刻的我,困窘到站哪兒都不是,甚至都不曉得該不該開口,

愣了一會兒後我便開口說:「我今年22歳。」

阿姨聽後馬上又問阿伯:「阿伯,你兒子今年幾歲啊!?」

阿伯說:「今年30歳。」

%#︿︿&%*#$@#*()%#$#@#$︿*())_(*&︿%$#

此時換我更無言了!因為阿姨們又開始替我打著如意算盤‥

「吼~差八歲哦?八歲好啊~人家說男生年紀較大的話會比較疼老婆‥」

明知到阿姨們都是在開玩笑,可是我卻不知該如何回應 ><

最後,仍舊將話題轉回我的請假方面‥

「阿姨~那我的請假問題受理嗎?」

「當然受理啊!看你長的那麼可愛又那麼乖,怎能不受理勒 @@?」

阿姨像媽媽般的摸摸我的臉龐溫柔的說著‥

「那阿姨等等去找你的假卡給你填寫嘿~!」

我溫順的點點頭,並笑著說:「好,那就麻煩阿姨了 ︿︿* 」

隨後,我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快速逃跑回座位上,

因為其他人依舊還在談論我的〝終生大事〞,我不快點離開怎行勒 >< ?

為了請個假,居然搞的如此〝監介〞,我知道阿姨們憐惜我的心態‥

雖然跟公司的某些阿姨處的並不怎麼愉快,也許她們打從心底就不喜歡我‥

但是,部分阿姨們對我很好,也許她們心知肚明其實公司還是有些人不太喜歡

我吧 @@?

有時我常會跟阿姨們開玩笑,可是一但玩笑開到我身上時,我就會不知所措‥

更別說要如何應對進退,所以每次都是〝監介〞退場  ˊ﹏ˋ

呵呵‥不過,一想到馬上就能夠見到親愛的媽咪了!

內心就算有再多不滿、再多疑慮、再多痛苦也都不成問題‥

因為,媽咪是我的〝專屬天使〞亦是我的〝好朋友〞兼〝苦口良藥〞‥

公司阿姨們也等於是我的第二個、甚至第三個媽媽一樣的疼愛我‥

社會上的人百百種,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跟自己對上眼‥

亦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跟自己相處的絕佳,無論如何‥

只要自己活的開心,不在乎外人的異樣眼光,也不去跟那些人錙銖必較‥

我想,無論自己身處何處?應該都是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快樂感到開心‥

只要〝堅持到底的做自己,當個不斤斤計較的綠蠵龜,人們的好言要多聽〞‥

這樣一來, Everyone都會是個高等又快樂的EQ高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