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01:02:08〝 喜 歡 〞

︴流浪的〃孩子﹏*



試問自己:怎麼了?

看著照片中的自己,笑得如此有自信且愉快,而現今的自己,竟是如此不堪‥

近來煩事纏身,不懂究竟該從何說起‥?!

也許,與公司的緣分將盡‥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繼續待在這兒吧 @@?

好多感覺,如泉水般不斷湧出‥

天使與惡魔,不停地在腦中對戰‥

長久停留抑或旋即離開‥對目前的我而言,是顆未定時的炸彈‥

努力試著做到讓大家都心服口服,可惜程度不夠 ˊ﹏ˋ

每個人依舊認同大姐的專業,管子有任何問題都拿給大姐檢測‥

每個人嫌我速度慢,卻沒多個人肯花點心思了解我、願意查看我的動作!

真正要做的話,我可以比那些人還要迅速‥

我想要幫大姐分擔一些責任,這是我目前無法逃避的事實‥

可是大姐喜歡把事情全攬在身上,我懂大姐的心意,她不希望我給自己太大壓力‥

但是我討厭大姐這樣的個性,我不爽她明明就壓力很重了還硬要將事情全數包攬‥

今天她說"想換工作";其實我比誰都要了解‥

她是因為現在待的那個站別太疲勞,才會說出那種話‥

我承認:大姐已經贏得許多人的賞識,不僅公司阿姨們都疼她、甚至課長也很禮貌對待她‥

當初那個站別本應是我該做的,只是不知怎地?領班覺得我動作太慢,無法達成產量如期出貨‥

於是之後便請大姐接任我那個位置,而我則須檢測齒輪是否有敲進即可‥

現在的工作,的確輕鬆許多,卻也造成我對大姐的另一種愧欠‥

其實我不慢,不知道是哪些多嘴的人去投話造成目前的情況‥

我想幫大姐的忙,卻惹得大姐以不削地口吻告訴我:「既然你那麼愛做,那就換回來做啊!」

一氣之下,我也回答她:「做就做,怕你不成?你不懂我的用意在哪啦?!好心想幫你還這樣講‥」

後來想想,假如我離開了!大姐是否就能夠輕鬆許多?

假如沒有我搶了她位置,今天也許她不會抱怨連連‥

假如我離職後,大姐跟阿姨們接觸的次數會更頻繁且更為親近‥

而阿姨們也就能夠繼續認同大姐的行事風格,以及她的"專業"‥

反正我在她們眼中,也許連一株小草都不值吧 @@?

在我的領域裡,沒有人會認同我的"專業技術";

更別說想要呈現使大家"心服口服"的本領了 ˊ﹏ˋ

好友們覺得我說話太過直接,婉轉點說就是我出社會經歷不夠多‥

歷練不多,自然也就不懂得如何應對進退‥

才會常常得罪一些人,惹得大家都不愉快‥

這點我並非不懂,也盡量嘗試改進,都快變成自閉兒了,但還是會惹得大家不爽!

難道我沒有半點可取之處嘛?

想哭,想哭,超想哭‥此時此刻的我,大概只能聲嘶力竭的哭出來才能顯示我的難過了!

我該如何做、該如何表達?才會引來每個人的讚同許可?

我無法在這時有打退堂鼓、臨陣脫逃的意念,面對困難應該勇於接受挑戰‥

但究竟該如何佈局才能夠打贏勝仗?就算萬事具備也欠一枚東風呀!

我真的,要選擇退出嗎?離開這間公司,也許會有另一片更美的天空屬於我吧 @@?

欠缺思考中,誰來給個忠告? 

╳╳╳××× 我像個〃流浪的小孩〃想努力編織〃屬於自己的﹏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