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7:43:08alyx

Before We Get Mad……

  原本整個Fandom都在歡欣鼓舞地期待本季Glee的重頭戲<THE FIRST TIME>的播出,以為Chris在星期天(11/6)接受媒體聯訪將是錦上添花之舉。沒想到一個出了差錯的回答卻引起整個Fandom騷動不安。

 

  關於Chris被問到的Karofsky問題,逐字逐句如下:

 

TVLINE(Auseillo)There’s a small segment of the Glee fan base pushing for a Kurt/Karofsky romance. And I have to say, after watching that scene, I kind of get it.

 

ChrisI think it’s a great idea. I think people love Kurt and Blaine so much that they would never stray from that. But maybe if Blaine and Kurt take a break that would be a great alternative. I would like to see that happen.

 

  先就Chris回答的內容來看,他很明顯地只是順著Ausiello的問題給了假設性的回答。”BUT MAYBE IF”(雙重假設)”ALTERNATIVE”(可供選擇的選項之一)“WOULD LIKE TO SEE,這些字眼都只是很一般的假設性用語。

 

  這個答案一出現在TVLINE的專訪文章後,整個Fandom大暴動,有些迷妹就直接在Chris的推特發難了,而在第一時間裡,Chris也立即正面回答這些攻擊,他的回答如下:

 

I'm not pushing for it, I just think it would be an interesting story. Please watch the episode first, Max Adler is great in it.

 

 

  從Chris的回答看來,很明顯的是,他認為S3E5裡對Karofsky的描寫將會改變許多人對這個角色的看法。而事實上,單就Glee的劇情內容來看,很明顯地從Prom Queen那一集開始,KurtKarofsky的看法就已經在改變中,他第一次看清在那個虛張聲勢的霸凌者的外表下,只是個被嚇壞的青少年而已。所以Chris的回答在我的解讀是,他個人並不主張這樣的故事線,但「如果」讓「重生」的KarofskyKurt「未來」「有機會」有個故事線的話,也並非不可行。(但這些話統統都是假設性語氣啊,到底是哪裡讓人覺得Chris主動想要這條故事線的?)

 

  但這整件事讓我很不爽的其實是Ausiello所提問的問題。還記得嗎?就是這個傢伙在三天前,明明在爆KurtBlaineTHE FIRST TIME的雷時,卻在中間給我穿插Kurt/Karofsky shipping,還說覺得Blaine可以跟Sebastine配一對。還記得同時爆雷的其他媒體嗎?其他媒體的感覺幾乎一致,覺得從這一集的處理方式來看,Karofsky的故事線在這一集應該就是Closure了,這應該是Max最後一次出現,畢竟這個角色都已經轉學了。但Ausiello竟然還花時間給我連問好幾個相關問題(我才不相信他只問了出現在文章裡的這三個問題),反倒不問KurtBlaine未來可能的發展。當訪問者明顯、刻意主導問題的走向,我其實不相信Chris的回答就是他「完整」的回答。有極大的可能是,我們所見到的回答是被特意摘錄過、out of content的幾句話而已,以符合發問者個人的偏好與需求。關於這種事情,在Chris身上已經發生過無數次。(Shit!! Ausiello根本就是個Kurt/Karofsky shipper

 

  就我個人來說,我其實可以理解Chris的回答。Chris在面對這個問題時,所採取的立場始終很明確,從<Never Been Kissed>播出後他就說,他不認為Kurt/Karofsky是個好主意,認為會給大眾錯誤的訊息;就連在The New Yorker Festival時,當現場放映強吻片段時,他直說看到這個片段讓他沮喪。今天的推特回答則告訴大家,請大家先看完S3E5再說。我認為他想傳達的訊息是,即使是霸凌者,仍舊有改變跟修正的契機。霸凌問題不單純只是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的關係而已,很多時候遠比這個複雜許多。

 

  我能夠理解死忠Klainer的失望,就連我一開始看到那個回答時也愣住了。對很多死忠者來說,這簡直是不可饒恕的行為。但坦白說,身為演員,在一個訪問裡要面對的問題有千百種,尤其是一個可見的、在未來都還要面對無數次的訪問者,做為受訪者的人在本能上會盡可能以夠平和的方式來完成互動。Chris無從逃避Ausiello的這些問題,如果他刻意將話題持續盤繞在這上面的話。(Shit, Ausiello可能是蓄意的,他搞不好很自豪地認為我是唯一會問這個問題的媒體。)

 

  你當然可以直指Chris的這個回答不夠圓滑,竟然不知道這樣回答會觸怒他廣大的粉絲;甚至說他根本就錯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Chris在某些事情上只能有完美的、政治正確的答案,而且這些答案會被無止盡地放大?就因為他現在代表了某些形象跟議題嗎?大家都還記得吧,這只是一個剛滿21歲的孩子,一路走來戰戰兢兢,他了解自己飾演的角色所代表的社會意義,在絕大部份的時間裡都以過人的成熟睿智面對各種問題,以最負責任的態度面對自己與演出。我不了解只是一句根本很可能是out of content的答案,甚至根本在可見的未來都不見得會發生的故事線,竟然會引來如此大的反應與責難。

 

  Chris不只一次在各種訪問裡提到(最近的一次是THE NEW YORKER FESTIVAL裡),他只是個演員,別把他放在高台上接受萬人崇仰,他不認為自己有那個資格,也不認為應該被如此對待,他只是個普通人而已。(當然,很多人不會同意他只是個普通人而已。)但身為迷妹的我們終究要學會一件事:你所景仰的人,其實也只個人而已,他們仍舊會犯錯,會後悔,本質上與你我並無不同。如果因為這個回答讓你失去對Chris的信任,那我只能說,just turn off the TV and go away.這不過就是部電視劇而已,犯不著為了一個你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的演員心痛到死去活來。要不然就是接受Chris今天說了一句你無法接受的話,雖然理智上我們都很清楚,他禮貌上所謂的I would like to see that happen,跟真正動念去說服RIB搬演這個故事根本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YOU LIKE SOMETHING不等於YOU ARE PUSHING FOR THE STORY.

 

  最後附加小道消息,這件事所引發的其他相關性發展還包括了Darren在內。江湖傳言AusielloDarren向來無好感,自然Klaine也不會是他的OTP。我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日後我會對AusielloKlaine的相關報導先打幾分折扣。其實,E!ONLINE的某些八卦專家也對DarrenChris好不到哪裡去,大約一個月前,有好事人等去E!ONLINE問說,不知DarrenChris有沒有什麼值得扒糞的小秘密,結果該八卦作家竟然給我回答:One have and the other almost have.

 

  只能無言。

上一篇:Yin & Yang

下一篇:Chris Colfer’s Coming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