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22:16:39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淡水迷人】

【淡水迷人】


淡水一直是很迷我的地方。
不是為了阿給還是魚丸,牡丹樓的咖啡也沒有比別地方便宜好喝。
可是我喜歡終年不語的觀音山,我喜歡四季變幻的淡水河口。

河岸邊有一家家的咖啡座,有著不同的風味和景緻。
那個原木板的陽台上枕在木欄杆上,不遠的河口夕陽正映照著海天相連的天際。
彩霞輝耀的河面海面,雲似錦帶伴著昏黃落日,將沈未沈,心是感動的泫然欲泣。
燃起一根煙,點著放在加了咖啡屑的煙灰缸上,菸香咖啡香交織著。

河面還退潮著。
一個、二個漁夫在水中撈著撈著。
忽而僅僅一顆頭露水面,忽而拿著網籮和著河水搖晃,篩洗著剛剛的收獲。
我不知那是什麼收獲,只知道他們是那麼認真用心的撈著撈著。
跟本無視我的窺探。

鄰桌二團肉球努力的打拼她們的豐盛大餐,肉肉的體裁,努力的向口中送進更多的脂肪。
伊住了嘴,留下奶油甜派,吞嚥幾下口水,放下刀叉。
伊說那天變這樣,七月半不用比賽,第一名直接頒給伊。
我笑著說:或許可以少了購買沙發彈簧床的。

清早爬上觀音山,由硬漢嶺的制高點鳥瞰淡水河口,心是極欲飛翔的奔放。
數著數著,沒有歐美的風帆點點,也有艘艘小漁舟。
遠遠的大屯山青翠碧綠,雲朵白了青山的頭,若隱若現,忽明忽暗忽清忽濛。

伊說下山最快的路就是在這裡滾下去,不消幾秒鐘的,而污水處理場就在山下傍邊滿方便的。
伊說助一腳之力伊還有剩餘,剛剛喊著爬不山的顫慄是不算的。

收訊不是頂好的,還是趕緊給前世情人一通想念的信息。
【honey!爸爸在爬山,在山頂打電話給妳,沒事!沒事!只是告訴妳!爸爸想妳愛妳而己!】

伊帶著走進那稱為秘密基地的地方。
就像一幅畫。我驚呼著如許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斜伸在崖邊的小樹,坐在小樹幹上輕輕的搖晃,習習而來的涼風,哦!醉了我。
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都太俗氣了,如果此時只是枝頭上那唱著唱著的鳥就夠了。
世界在我腳下,宇宙在我手中,我是這個世界的王。我是我。

風涼,日隱,居高臨下,除了點點小黑蚊,不經意的侵襲。
誰也不想急著走入煩雜的市區。
只有一再緊緊的抓住彼此的掌心。

等待著淡水暮色的再起。

PM 02:07 20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