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22:15:50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汐萬公路】

【汐萬公路】


在濛濛的雨中登上陽明山會有很多的奇遇的。
當然你不會碰到貞子,也不會碰到白衣女子飄飄然而過。
但是你會發現很多雨中和晴天不同的心境,還有很多不同的景緻。

從萬里上山走汐萬公路,一拐入山區就有一份離開人群的快感。
倆傍的樹木植栽整齊的像排排站的衛兵,紅花綠葉,雨洗後的山更青翠的迷人。
路就這樣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勢力範圍,剛剛除過草的路倆傍散發著青草的腥味。

每轉個灣看見一片山谷還是遠遠的城市,就有份心滿意足的感動。
居高臨下每每讓人有想凌風駕馭的衝動,恨不身有雙翼可以遨翔天空。
伊說如果搭著飛行傘還是滑翔翼,在這片天際飛翔那是多麼愜意的事呀!

我想學鐵達尼裡羅絲和傑克那樣。
攬著伊的腰讓伊飛翔,伊說怕我鬆手伊會在山谷呼喊我。
我說當伊的保險還未拿我當受益人前我是不會鬆手的。
伊笑著搥我的肩,我笑著輕吻伊的額頭。

當雲霧飄來時,山頂像飄浮在迷濛的仙境裡,伊雀躍的說:我們去雨中漫步。
我說也許我的衣服可以當伊的洋裝,那就淋吧!
我有真皮大衣,伊有我外衫可以當洋裝的。
在山頂淋著細雨,髮絲上的雨珠,晶瑩的迷人,伊的笑臉也特別迷人。

決不要在假日上山,那會破壞情緒的。
車多人多,連小吃攤前你都得排隊,少了很多閒情逸緻的。
非假日的時光,三三倆倆的遊客,你才好和人閒聊打屁,才會多出很多笑語。

雨後的路面賽車手般的機車騎士,以幾乎貼近地面的傾斜,奔馳過急急的大轉灣。
去了消音器的重機車,鬼哭神號的呼嘯而過。
留下久久不散的剌耳,帶來容谷的陣陣迴盪,和消失在另一個隱沒的山後車影。

雨後的清新和翠綠,心情是寧靜到極點,尤其伊的柔情偎依,誰都祈望時空凍結在此時。
沒有俗世的煩憂,任何言語都不用,此刻唯有靜默。


PM 12:18 20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