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22:15:00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藍天白雲令人迷】

【藍天白雲令人迷】


總是喜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頭逛。
大屯山公園的幽靜,一直是讓人心神怡然,尤其午後常常可以看著山嵐飄來。
像處身雲霧裡,像在仙境裡巡遊。這邊雲起時,那邊霧飄來。美的讓人屏住呼吸。
小小水池裡的那對綠頭鴨,根本不鳥我們在看著牠。努力的吃著水草上的浮游物。
而不是三四月的花季仍然有叫不出名的花朵在競豔。

躺在草皮上頭枕在伊腿上,仰望藍天雲飄,微微的風。
西邊雲厚擋住驕陽的肆虐,東邊天空開著天窗展示著上帝的魔法。
藍的特別感動的天伴著飛翔的雲,在天空幻化各式讓人遐思的想像。
雲朵來來往往的奔馳,努力的表現她的善變。

輕撥伊被風吹揚的髮絲,她低下頭輕啄一下他的唇,吃吃的笑著。
臉上飛起如霞的幸福,仰天長長的歡呼出一口重重的嘆息。

大屯山的步道真的是步道,平的跟走平地一樣。打死我也不敢說那是爬山。
倒是清清爽爽的綠蔭滿適合情侶相擁漫步的。
中途的休息站是個環山的谷地,人工的設施外,有她美的令人留連的寧靜。

在陽金公路的中途,小小的驛站。
點著點著,就一桌的小點,有炸蕃薯,炸芋頭,炸臭豆腐,炒青菜。
有蕃薯湯,竹筍貢丸湯,還有炒米粉,魯肉飯。好豐盛呀!

簡陋的棚子,有點搖晃的木桌,我們望著窗外。

藍天白雲,綠野高山,遠遠的金山海天相連著。
藍藍的海竟然比山高,露出山的陵線上和也是藍藍的天相連。

雲在天際飄,船在海面航行,空氣靜止在令屏息的幸福裡。

突然非常感動的嘆息。
是生命的轉折才能讓我在此享用著幸福的一刻。
我不希罕山珍野味,不希罕著賓士別墅,不希罕著美艷的伊。
我只要擁有此刻的自我。
和能陪我對坐飲一杯沈醉的酒。

生命對我只是小小的需求。

我只要一個牽手。



PM 08:12 20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