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8 23:54:57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N次遊淡水】

【N次遊淡水】


坐在面對觀音山的”牡丹樓”的陽台,藤椅剛好可以把整個身体包住。
矮牆的高度又剛好把腳平擱在上面,這是最舒服的角度去面對觀音山的美。

”牡丹樓”有我這種客人是倒楣的。
什麼?你不知道牡丹樓??不就那個有大大的M的那種速食店??
叫一杯三十元的咖啡,要坐上一個下午吹冷氣,還老是要免費續杯。
可我一直是很忠實的顧客呀!

淡水街的老河岸還在整治,步道變寬了。雖然太人工化,但不失面對觀音山的美。

要到淡水走高速公路,總得經過泰山收費站,為了省四十元的過路費。
選擇林口下交流道,反正休假是要悠閒的,不急!不急!
林口台地在規劃成未來的新衛星城,大馬路和小馬路交錯著。

就是故意要讓他迷路,拐進那條小路。叫湖北村。
很難得,習慣了髒亂的村莊。這裡竟然乾乾靜靜的雖然是小路七轉八轉。
有點亂的建築卻也亂中有序的清爽。
突然望見一座寺廟。一邊有用竹子搭建的城樓,寫著:琉璃仙境。
有牌樓,有竹橋,有觀景樓,有迴廊,有涼亭........
緊急剎車,排擋,倒車.......吼...........引擎怒吼著倒退。

清清幽幽是寺廟特有的寧靜,不是特有信仰,但不免俗的合掌頂禮,算是虔敬。
向主持要了本廟簡介手冊。身穿白衣的主持說:【我們有在問事。】
【問事??】
【嗯!就是你有什麼因難迷惑都可以來請示神尊。】
【哦!哈!哈!哈!了解。】
秀出我慣常豪邁的笑聲,我怎麼可以讓你看出我滿腔的心事。

下林口台地到濱海線的公路,轉進廖添丁廟。
比多年前來多了林木蒼翠的公園,還有新建的大廟。
舊的小廟被趕流行的移屋到公園的門口,房子會走路了呢!
樹蔭下多了按摩的,算命的,攤販一樣很多。

再走,到了渡船頭,路邊停車不用收費。
搭渡輪到對岸淡水,省了停車費,省了繞大大一圈過關渡橋的塞車和路程。
還可在淡水渡輪上吹二次淡水河的風。
天那!我怎麼那麼聰明!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淡水沒有初戀的記憶,沒有任何戀情在這裡發生過,甚至在這的朋友也少的可憐。
但是還是愛死淡水。
原來這裡離海很近,是個出海口,是所有喜怒哀的出海口。

原來我是來淡水放流的。

放流我所有的愛恨情仇。

PM 12:11 20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