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6 22:05:03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情人該去爬山過節】

【情人該去爬山過節】


【上那去?】
【爬山!】
【OK!】

不到五點就醒了。
幾十年來還是像小孩子一樣,一有可以玩的早早就醒了,想再懶床都懶不住。
背包是三百六十五天standby的,隨手一抓就走。
那裡頭什麼都很齊的;隨身聽,筆記本,礦泉水,乾糧,毛巾,替換衣物,泳衣......

陽明山國家公園也算來N次了。
由大油坑走日人路或金包里古山路上擎天崗是第一次,好像不錯走哦。
再去找我兄弟---擎天崗的牛。我這疲氣太像牛了,可是沒有我兄弟的悠閒自在。

綠蔭蔽天這條山路走來滿清爽的,追著前人為生活而奔波的古道,想著他們為糊口走山路,
我們卻是為健身賞景在揮汗。
真的很感動,離開喧囂吵雜的台北市也不多遠,有這樣的幽靜之地。
延著山路行,落差極大的小溪,清澈冰涼的溪水,讓我奔放的心再度狂野。
古道,石橋,石屋殘跡,古打石場,老牛,小草原,小沼澤,還有中研院的考古測量隊。
這是一條滿值得一走再走的山路。

天空是藍的一點也不憂鬱,朵朵的雲又白的叫人忌妒。

偶而高飛的班機拖著長長的倆道白線,在天際劃上楚河漢界。
美麗的白雲呀!天那!那太像了!一隻展翅的飛鳳往前奔,一條飛龍在後頭追。
鳳凰仰著頭高貴優雅的遨翔,飛龍張著嘴緊緊的跟在後。
天那!傑克!太神奇了!唯妙唯肖的。

心隨境轉,情因地宜。

爬山令人著迷在於隨時可以發現新大陸,還有可以一群朋友嘻笑怒罵的邊走邊打屁。
你教我野花那裡的香氣,我告訴你野草的神奇。
虫叫、鳥叫、猴叫、鬼叫、還有笑的吱吱叫。

累嗎?
路邊小溪洗把臉,我潑你一臉溪水,你潑我一身濕。好啊!捧把冰冰的溪水灌入你衣領裡。
激起山谷在尖叫迴蕩,久久不散的餘音。
攝式36度的大太陽敵不過小溪的溫柔和嘩嘩的水聲細語。
鴨舌帽擋不住晒紅的鼻頭和腮幫子還有裸露的手臂。
一個個煥紅的臉,一張張揮汗的臉,一陣陣的歡呼。
擎天崗的牛我們又來了。

那隻小牛,為什麼叫的如許淒慘??媽咪不理你嗎??還是被爸比打了屁屁??
【不要!不要!人家不要啦!人家怕怕啦!吽...吽....吽....】
【要跟快來!自己下來!長大了自己照顧自己!自己下來!】媽咪吽!吽!的回頭。
【吽...吽....吽....不要啦!不要啦!人家不敢下去啦!】
【乖!弟弟不要哭哭!姐姐上來陪你!來我們慢慢走下去,溪邊的水草又嫩又細。我們下去吧!】
【吽...吽....吽....不敢啦!不敢啦!吽...吽....吽....】
倆隻小牛吽吽的回頭沒有往下坡的溪邊走去。
遊客靠近近的拍照,牛小弟弟再次吽吽的哭哭。

【雲呀!過來!求你!】沒了雲的蔽陰,躺在草皮上會變人乾的。
雖然草原是如許的撩撥奔放的野性,可以放肆的讓四肢解体去。
矮小的灌木雜立,總找不到可以躲陰的懷抱。
沒有帶伍佰萬的來是很大的錯誤,東方人沒辨法像西方人晒不黑,可以常常晒白帶魚。
咱們這黃魚一晒肯定成乾貨,七月半又快到了。

涼亭裡有人煮燒酒雞。
燒酒雞耶!!!哇!!口水四溢了,哦!不!是香氣四溢了。
開玩笑的說:可以開飯了嗎?
豪爽的語氣:來呀!碗在這裡!

下山是蹦蹦跳跳的,不再像上山的老牛拉車。

天那!這又是多幸福的一天。感恩那!



AM 11:41 20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