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5 10:28:38alan

發現台灣的美之【烏山頭水庫】

發現台灣的美之【烏山頭水庫】


交通的發達,第二高速公路南段的通車,一下烏山頭交流道,等於說【”鳥”山頭水庫】到了。

以前和一群死黨約在【”鳥”山頭水庫】玩。那時只能搭公車,更別談有什麼當紅炸仔雞的手機。
我們這群錯跑去曾文水庫,另一群拼命在【”鳥”山頭水庫】廣播找我們。
回家後碰面一直怪我們放他們的”鳥”。
而這幾多年來從沒有來過烏山頭水庫。這是人家的第一次耶,卻是孤家寡人的,唉~~~~~
真的是放自己一隻孤鳥。

蓮花池上的睡蓮在烈陽下嬌羞含苞待放,池上涼亭裡微風襲來,竟依著木柱和蓮仙子雲端約會。
被遊客的嬉戲吵嚷聲打斷的夏日荷花夢,有點懊惱的抓起背包,再尋幽靜。

戲水的親水公園,廷伸著冬山河的影子,背包裡的泳衣尚濕漉漉的是早晨SPA泳池沖擊的水。
激動的泳衣想再度漂泊,看看咬人的烈陽,看看淺淺的池水,看看171公分玩60公分深的水池,
想想算了,算了。張張遮陽傘下笑顏逐開的父母,叮嚀著遠方稚齡孩子別滑交呀!別狂奔跑呀。

霸頂把車頭向著群山和水庫,椅背調個最舒服的仰角,音樂聲換個輕柔的,拿來頭枕,掛上墨鏡。
和遠山湖水倆看相不厭。和剛剛的蓮仙子再度幽會。

一個婦人...二個婦人...提著重重的袋子,透明的看出是水果,不透明的可能是菜蔬。
重重的提著下碼頭,放進一艘小船裡,馬達聲劃破水面的寧靜,在水庫湖面刻出一道美麗的弧度。
在湖中的小島頂上一橦樓房隱身在林蔭中,向下伸出一條小步梯伸入水面,有一個小小浮台碼頭。
小船停住了水面弧線的盡頭,二位婦女再度提著重重的提袋上階梯。
哇哇!!那真是隱身仙境的好地方。

聞碧角、瞰風頂、綻櫻坡…光看名字就醉了。

午後山區的雷陣雨,逼著渡假的遊客快速的搭帳棚。
小傢伙、烤肉架、木炭、食物……早己按捺不住的排排站等著大人的點名,小孩的青睞。
露營、野餐、烤肉~~~多麼熟悉的行為。
這裡都是頂理想的地方,風光明媚,山明水秀,地理絕佳,風水向陽,地靈人傑~~哇哩咧~~說那去了。

珊瑚飛瀑--是一個滿不錯看的景觀。
水庫出水的閘口,萬馬奔騰的呼嘯,飛揚的水珠霧濛濛的飄散在水圳上的拱橋。
如果佳人身邊相伴,浪漫氣氛下馬上會答應嫁給你的,雖然以後可能會後悔的來這拱橋上往下跳。
我說跳的人是--那向人求婚的。

【八田】桑
想想一個日本人為台灣的水利做出這麼大的貢獻,一定要提一提。
雖然我和他沒有喝過酒,唱過歌,但我知道他一定是值得我尊敬的帥哥。

溢洪道、香榭大道、森林步道、仿北京天壇、靜態公園...........殺他一倆天假期也不錯的啦。

也可以去找我們阿扁總統喝酒。
官田西莊的老宅,現在變成觀光區。賣四個角的菱角的攤販特別多,親切的逼人家試吃。
我喜歡跟美妹買菱角冰淇淋吃。美媚給我二隻湯匙。
【幹嘛!給我那麼多湯匙做什麼?】我說:
【咦??你後面剛不是有一位小姐??】【咦?人呢??】美媚說:
【什麼??】我左顧右盼。【那有??別嚇我!對了!!那~~~那位小姐美不美??】
【是沒有長頭髮啦!】美媚說:
【哦!如果有漂亮的話,那我讓她跟沒關係。】
傍邊人笑翻了。

一個月前經過三芝再次轉進厚斗輝總統的老家。以前也是觀光區,熱鬧非凡的。
現在不止門前車馬稀,跟本沒人來了。二三個婦女賣著簡單的菜蔬,連飲料都沒得買了。
歐巴桑好可愛竟問我要不要買菜??
倒是一個長的滿有風韻的女人爬在樹上,用力的鋸著伸出路面乾枯的樹枝。
【妳好辛苦哦!】
【嗯!不鋸掉,怕那天掉落砸傷路人。】

蒼海桑田,物換星移。今天的留住今天,昨天的還給昨天,明天的明天.........還要上班呀!!!

PM 05:01 20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