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2:26:28alan

【受傷】

【受傷】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
第一天。

路口燈號綠轉黃,己到停止線,應加速通過。這是一直以來對交通規則知識的認知。

騎著機車於是當下急衝黃燈,何況前車也過停止線並加速前進,突然前車在路口緊急剎車,一時反應不及,剎車此時又不夠靈活,怕追撞而上,刻意閃躲卻只差零點一秒,倆車擦身而停,很帥!倆部機車停好好,人車都沒有倒。

但倒楣的我的左腳卻在中間當「中間腳」。當下腳踝立刻腫脹疼痛難耐,呼天搶地,咬牙切齒的強忍劇痛。心下想著:「完了!完了!這下要跛腳了,不能再趴趴走了。」

路口不遠有家醫院,照x光護士不停的咕嚕著:「哇!很慘,恐怕骨頭受傷了,腫的像麵龜啦!又在關節處,會很難好哦!」一顆心就沈到太平洋去了。

照過x光,坐著輪椅等著看報告。心裡只祈禱:「千萬別跛腳了,我還沒環遊世界,台灣319鄉鎮也還未走透透,不行呀!不可以呀!」

醫生說:

「還好!x光看來是沒傷到骨頭,只是傷了骨膜也要很久才會好。」
「確定?醫生!確定沒傷骨頭嗎?」
「嗯!看來骨頭是沒問題啦!」
「阿彌陀佛!阿門!感恩哦!」

-----------------------------------------------------
第二天。

原來上帝叫我牽蝸牛去散步。

而我還是急躁,輕浮,趕著蝸牛跑。放慢腳步,早一分鐘晚一分鐘,也還只是回去睡覺的地方。依舊匆匆忙忙,依舊輕浮急躁,依舊放不慢腳步,不知自己趕的是什麼?

---------------------------------------------------------
第三天。

腫脹稍稍消退,淤青的血色浮現皮膚,整個腳踝像得了「烏腳病」,己可不用拐杖了。

------------------------------------------------------------------
第四天。

一跛,一跛,出現店門口,鄰居笑著說:「老倫家還和人飆車!」

臉上三條線,苦笑。


上午 11:35 2007/7/24



上一篇:【小丸仔】

下一篇:【貴人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