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12:32:43alan

【貴人傷口】

【貴人傷口】


受傷二個月了,一個小小傷口,竟然一直好不了了,從來非常自信,我的皮膚
復原創傷是很快的,隨便敷藥很快就會癒合的。可是這次怎麼二個月了,傷口
依舊深深一個洞,其他所有傷口都結疤痊癒了,就是剩這個特別龜毛難搞。

二個月前一家診所醫生,以一種所謂最新的技術敷藥,用人工皮幫我敷創傷。
我覺得很新奇,小小一塊人工皮,貼上去美觀,不占空間(傳統敷藥常要包的一
大片的,好像非常嚴重似的。)於是樂於這樣敷藥,而且醫生說:傷口在前脛骨
會較慢痊癒,於是也不在意。

我自作聰明的買一樣的人工皮自行貼敷,因為醫生每次換藥也只是,撕下舊人
工皮,再換片新人工皮,可是每回得150元,我這個人就是摳門了些,精打細算
,藥房買片人工皮才120元,還可以切成九塊,可以使用九次,哇!可省下多少
扣扣呢。

然後自己也很皮,每天就這樣撕撕貼貼的,以為就會痊癒了,結果一拖過了二
個月,傷口依舊一個洞,好似不肯好似的。

後來熬不過了,再到另家醫院看診,醫生皺著眉頭,在電腦上打上,「蜂窩性
組織炎」,心頭就涼了半節,還問我有沒有糖尿病,我心想:尿尿完又沒有爬
來一堆螞蟻,應該沒有吧。

結果這醫院還是一樣護理,只是換成傳統藥布敷藥,隔天我覺得傷口沒特別好
,於是重回古方法,自己買傳統藥布來敷藥,一片才15元,也是可以貼上好幾
次,只貼了一倆天,傷口就好了大半,連紅腫都消退。

結論:

終於明白了,這傷口原來也分貴賤,別人是貴人,要用150元的人工皮才會好,

我是便宜人(我不是賤人!^_^),所以用15元的藥布貼,好的快。

唉呀!有道:「命是貴人貼貴皮,命若賤人隨便貼。」

僅此:為折磨我倆個月的傷口致哀。


下午 12:21 2007/9/20

上一篇:【受傷】

下一篇:【捷運偶遇】